來台47年,畢生貢獻給台灣人民的瑞士修女布素曼,17日病逝台東,享壽75歲,布素曼修女,一生為台東弱勢病患及弱勢學童服務,她的辭世,讓許多志工及民眾十分不捨。一張張照片,訴說著布素曼修女在台灣的點點滴滴,17日病逝台東,讓許多接受過她幫助的民眾相當不捨。

28歲就跟著瑞士「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來到台灣,選擇到後山台東為弱弱勢民眾服務,而且一待就是47年,將自己一生中最寶貴的青春都奉獻給台東;近年來,儘管自己身體狀況不是很好,仍然每天為臥病在家的弱勢民眾做醫療服務,就連病重時,還惦記著弱勢學童的教育問題。

一輩子都奉獻給台灣,布素曼修女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一直希望能擁有台灣身分證,而這個願望,也成了她最大的遺憾,不過她謙卑無私的奉獻,將永存台東民眾的心中。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123/272319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