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體檢爆3高 慢性病徵上身 【11:53】  〔本報訊〕媒體報導,每年例行的大一新生體檢報告出爐,意外發現大一生竟提早出現「三高」狀況,包括總膽固醇、尿酸及肝功能指數都飆高,其中男生比比女生嚴重,研究生又比大學生嚴重,學生長期日夜顛倒,熬夜打電腦作報告,健康情況令人擔憂。

淡江大學日前公布該校新生體檢結果,異常比例人數以總膽固醇17.8%、尿酸11.2、肝功能5.3%這三項最高。元智大學新生總膽固醇異常比率也有 6.23%,尿酸異常4.11%﹔交大更有明顯數字改變,新生總膽固醇過高逐年上升,92年僅1.62%,五年內飆升到11.77%,碩博生更高達 14.42%。

此外,女星紙片人風氣吹進校園,男女體重呈兩極化發展,有「男生過重」與「女生過輕」的情況,交大約有四分之一新生體重過重,且持續成長;元智近兩成新生體重過重,世新有近四成新生BMI值異常,其中,男生多半有肥胖危機,女生則太瘦。

對此,各校衛生保健處的師長都感到相當憂心,淡大校醫就指出年紀輕就出現慢性病徵,主要原因是飲食最為關鍵,蔬果攝取量太少,肉魚豆蛋類過多,且運動量不足;還有多數學生以為熬夜晚睡,總以為「睡回來就好了」,其實生活作息、飲食均衡才是健康的不二法門。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21211&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