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縣一名國小三年級的葉姓男童,疑似打完新流感疫苗後,出現異常反應,頭部不由自主擺動,臉上肌肉不時會抽搐,同學一度以為葉童調皮故意擠眉弄 眼。家長發現後向疾管局反應,但疾管局卻要家長帶男童自行就醫,引起不滿,擔心醫生又開藥萬一出人命怎麼辦,新竹縣衛生局接獲通報,將主動帶男童前往就 醫,以查明是否和注射疫苗有關。

    新竹縣一名國小三年級的葉姓男童,上個月初本來要注射新流感疫苗,不過當時葉姓男童卻以肚子疼為由,並沒有注射疫苗,家長得知後,事後帶著 兒子前往衛生所接受第一劑的疫苗注射,不料元旦過後沒有多久,葉姓男童卻出現頭部不由自主的擺動,臉上肌肉,每隔幾分鐘就自動抽動的症狀,同學們以為葉姓 男童沒事故意擠眉弄眼,這兩天家長才發現可能是疫苗引起的異狀。

    葉姓男童的家長向疾管局反應,疾管局卻要家長帶男童自行就醫,引來家長的反彈,認為疾管局在卸責,萬一其它醫生又開出治療藥物,身體出現抗藥性或是病情加重等問題時,誰要負責。

    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得知後表示,將儘速協助男童就醫,查明男童的原因,並依照「預防接種受害救濟作業流程」,將個案狀況通報衛生署疾管局,召開審議會議,查明是否符合救濟條件。據了解,葉姓男童的雙胞胎哥哥在學校注射同一種疫苗,卻沒有任何的異狀。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05+112010011700442,00.html



台中縣張姓孕婦,因呼吸道感染,住進醫院,後來證實是罹患H1N1新流感,一月一號,二十一週的胎兒已經沒有心音,因為孕婦昏迷,不適合引產,醫師決定將死胎留在孕婦體內,不過,這名孕婦十五號凌晨,竟然自然分娩,醫師表示,這種情形相當罕見。

    這名張姓孕婦,32歲,懷孕21週,因上呼吸道感染及上腹痛,去年12月31號住院治療,之前曾就醫但快篩呈現陰性,之後證實罹患H1N1 新流感,1月1號凌晨出現高燒,病情急速惡化為呼吸衰竭,隨即插管並使用呼吸器,住進加護病房,孕婦昏迷,而胎兒已經沒有心跳,醫師考量到母親病情嚴重, 有極度生命危險,因此沒有引產。

    不過,這名孕婦十五號凌晨,竟然自然分娩,連醫師都表示,這種情形相當罕見。
醫師表示,很可能是張姓孕婦呼吸窘迫,腹壓增加,壓迫子宮,因此分娩。

    而這名孕婦,目前仍舊昏迷中,家屬日夜盼望,希望情況能夠好轉。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07+112010011600745,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