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表示,中華電信衝擊最大,初估行動加上ADSL電路費調降後,未來3年將損失150億元,相較過去3年實施X值總計影響50億元、高出甚多。  (廢話...你們凹最多錢,.....哼)

電信業直呼這次管制範圍太大、影響太嚴重,超乎業者想像,希望NCC懸崖勒馬,並共同表示,業者決定不遵從NCC決議,4月1日前將不會依照NCC要求、重送費率至NCC審議,也決定尋求行政訴訟,希望NCC改以調降中間接續費、取代調降零售資費。

     中華電、台灣大、遠傳、威寶及亞太電信5家電信公司昨日在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共同召開記者會,協會執行秘書兼發言人劉莉秋指出,業者對於NCC這次擴大調降電信零售價格非常「不服」,也無法接受未來3年將面臨370億元損失,這是政策干預市場自由競爭,有礙產業發展。

     中華電信表示,中華電信衝擊最大,初估行動加上ADSL電路費調降後,未來3年將損失150億元,相較過去3年實施X值總計影響50億元、高出甚多。

     台灣大哥大與遠傳雖然沒有公布實際影響層面,但衝擊之大,董事長徐旭東昨天下午不斷與公司內部電話討論因應之道,遠傳並強調,這樣子的管制手法國際上非常罕見,它不是自由競爭市場該有的手法。

     台灣大哥大則強調,在行動電話充分競爭環境中,NCC身為主管機關,不只應該促進市場競爭,還要扮演推動產業推手,而不應該讓業者成為政策風險的承擔者。

     劉莉秋表示,政策干預電信產業自由競爭,將造成外資退場情況更加嚴重,去年初,中華電信外資持股比率由43%降至去年底的28.5%、台灣大哥大由40%降至33%,遠傳由37%降至27.8%。

     不只如此,業者資本支出縮減、也降低業者投入建設和開發創新加值服務意願,市場競爭機制失靈,電信產值大幅萎縮。

     昨日,電信三雄已經不斷接到外資及投資法人關切電話,外資普遍認為,台灣在電信產業政策的不確定性,將提高外資投資台灣電信股的風險,未來會對投資台灣電信股將加謹慎。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50103927+122010010700236,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