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曼Robert Schumann (1810-1856) 出生在德國薩克森的小鎮茨維考,他的父親開著一家書店,童年的舒曼最大的興趣是文學而不是音樂,並且熱衷於寫作小說和散文。

蕭邦(Frédéric François Chopin)1810年2月22日其母親以3月1日作為蕭邦的生日。

父親是法國人,母親則是波蘭貴族的後裔。蕭邦一生前二十年是在波蘭度過,後二十年則生活在法國,波蘭和法國兩個國家對於蕭邦的性格以及作品風格都具有相當程度影 響。蕭邦父母一共生了四個孩子,蕭邦行二。雖然家境並不富有,但是父母總是想辦法給孩子們舒適的生活,因此蕭邦的童年非常愉快。蕭邦在三、四歲時即經常自 行玩弄家裡的鋼琴,父母見他對音樂如此有興趣,開始教他一些基本音樂知識。


裴高雷西1710年出生,現在300歲了,在世上只活26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