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24 北插天山 台灣山毛櫸 稜線霧淞<山毛櫸枝條經年受冬季霧淞的重壓,常有枝條斷折的現象> http://bettaflowing.blogspot.com/2009/02/mountains-of-taiwan-9.html   冷氣團報到,加上水氣充足,合歡山凌晨又下雪了,而且下得不小,特地上山的遊客,都親眼目睹了下雪的景象,冷空氣把水滴凝結成冰,樹上和牆壁上,都看得到純白色的冰晶,美麗的就像一棵棵銀色耶誕樹。

   合歡山凌晨這場雪,下的又大又多,銀白色的雪紛飛,好像在剉冰一樣灑在遊客車上,沒多久車頂就結了厚厚一層,到中午地上積雪也已經超過十公分,遊客不想 下車,只搖窗戶揮揮手,因為實在有夠冷,五六名學生各個圍巾手套帽子包的密不通風,只露出眼睛看和鼻子呼吸,還有遊客四點來到山上,抱著期待看雪的心情果 真讓他等到了。

  但,因為準備不夠齊全,手和臉都沒有做好保暖,心情大逆轉,雖然冷到會發抖,但大家看到眼前這一幕,都忘 記身體的溫度,山壁樹枝還有樹葉都結凍成了冰,在地上散開的像一朵朵盛開的雪白花朵,高聳直立的像一棵棵活的銀色耶誕樹,這景象就是所謂的霧淞,純白色的 冰晶美到讓遊客的腳步都停住了,每個人都拿起相機猛拍照,捕捉難得一見的景象,留下好不容易遇見的畫面,這一刻臉上的笑容內心的澎湃,融化了身在零下幾度 C的冰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