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除了生活機能,一般民眾買社區大樓,最大考量是什麼? 一項調查顯示,住戶素質是民眾購屋最在意的事。

有巢氏房屋為了民眾購買社區大樓需求,進行一項名為理想社區的調查,在問到購買社區大樓考慮因素時,除了大台北外,從桃竹苗一直到高高屏,住戶素質都是購屋人最看重的因素;而在大台北,雖然3成左右民眾主要看生活機能,但也有近2成的民眾把住戶素質列為重點。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表示,除了住戶品質外,另一項購屋人關切的重點是管理品質。在不景氣下,一般印象民眾應會特別在意管理費用高低,但調查顯示只有5.3%民眾在意,顯見只要社區品質好,民眾會願意多負擔一些管理費用。

管理品質也重要!
50%民眾重視保全措施

在管理品質方面,民眾認為最重要的管理和服務,不分區域、年齡及性別均認為「保全措施」最重要,比率高達50%。分析原因,應是現在社會忙碌,左鄰右舍關係較為冷淡,因此越來越倚賴保全維護社區安全。

民眾另外重視的社區管理品質,則是有關社區清潔維護方面,有近3成的民眾重視社區是否有妥善的維護措施,另外13%的民眾則會選擇有垃圾代收的社區。

33%想要垃圾、資源回收處

民眾認為社區應有的公共設施,以「垃圾/資源回收處」佔33%最高,其次才是「中庭花園」。進一步分析,全台又以台北縣市民眾最希望社區擁有「垃圾、資源回收處」。

分析原因,劉炳耀認為,主要是台北縣市執行垃圾不落地政策較為嚴格,因此對於社區垃圾回收處的需求較高。中南部地區則因民眾較重鄰里交往,因此購屋人希望社區大樓內有中庭花園,以作為閒話家常、聯絡感情的場所。

住戶品質停看聽!
社區內外有沒有亂停車?
樓梯間有沒有堆放雜物?
社區周邊與內部潔淨嗎?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社區住戶品質會影響到生活品質,甚至未來房價,確實值得關注。她建議購屋人從社區內外有沒有亂停車、社區周邊與內部潔淨 與否、樓梯間有沒有亂堆放雜物、鞋子、社區公布未繳交管理費名單的人數多不多,以及從社區活動的住戶參與度來評量住戶品質。

近來大樓公設比過高,引起各界議論,內政部也宣布明年將要求預售屋將主建物、附屬建物及公共設施分開登記。有巢氏調查民眾對公設比接受度,公設比在20% 以下的占61%;但也有31%的民眾接受公設比30%以下。也就是說,公設比超過30%以上,民眾接受度就不高。對兼顧投資置產,未來有轉手需要的人來 說,可作為購屋時考量。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64&f_ART_ID=198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