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系校園特約記者游資芸/台北報導】

北藝大學生冬至送暖,集體寫家書回家。
台北藝術大學的劉怡秀畫了一張吃飯的圖,這張圖是要寄給在彰化的奶奶,奶奶不識字,在家裡互相問候時都說「吃飽沒」,她說:「畫一張奶奶坐在餐桌前吃飯的樣子,希望她好好吃飯。」

 

劉怡秀真正想要告訴彰化的奶奶的是:「我愛妳!」

 

這是台北藝術大學今年辦的「感溫家書」活動,有別於一般以吃湯圓來過冬至,今年學校辦這個活動希望學生能寄一封感恩的信回家,課外活動組行政助理楊秀芬說:「讓父母感受孩子的關懷。」

 

她表示,今年景氣差,家長更辛苦忙碌;而且父母會關心孩子,但孩子卻很少主動關心父母,平常大都只打電話或很久才聯絡,所以想到讓學生寫家書的點子,「希望他們更有心去表達感謝。」這封手寫的家書,會在冬至這天從學校集體寄出。

 

楊秀芬發現,很多學生沒有手寫信的習慣,對寫家書給父母會覺得尷尬、害羞。18日特地選在餐廳前人多的地方,辦了一場集體寫信的宣傳活動,「學生在同學、師長的簇擁下,會比較想寫。」

 

活動當天,課指組的工讀生扮成搞笑人偶,吸引各系同學的目光。許多經過的同學在歡樂的氣氛下,紛紛圍著長桌寫下想對家人說的話,楊秀芬說,當天匯集了40多封家書,十分踴躍。

 

戲劇系四年級的潘耀澄很喜歡手寫信的感覺,他說:「蠻溫馨的。」他寫了封信給媽媽,希望她天氣冷時要保重,放假時會回家,還會帶吃的禮物回去,並祝她「聖誕快樂」。

 

楊秀芬說,為了讓「感溫家書」活動更踴躍,課指組提供卡片、信封,並免費幫忙貼上郵票。也鼓勵他們自己製作卡片,寄出的家書更具心意。而冬至當天,也會邀請阿里山鄒族的原住民媽媽來學校,煮當地傳統食物給學生吃,希望讓同學吃起來有「有媽媽的感覺」。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276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