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12/19 09:01

美國地質科學家17日公佈了,2009年5月在太平洋薩摩亞群島附近拍攝到的海底火山爆發珍貴畫面,這是人類史上,第一次親眼目睹火山爆發的過程,探勘機器人蒐集到的樣本與資訊,也有助於專家在未來解開更多海底世界的謎團。

美國地質科學家16日在舊金山公佈人類史上,首次捕捉到的海底火山爆發奇景,畫面上可以看到,紅色岩漿持續從地殼湧出,並釋放出雲狀的灰色硫磺煙,滾燙的岩漿一碰觸到冰冷的海水,瞬間凝結形成黑色石塊,飆落到海底。

為了探求海底火山爆發的真實面貌,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與國家海洋大氣機構,聯合華盛頓大學的地球科學專家,2009年5月來到太平洋的薩摩亞群島西南外海,將海底探測機器人,傑森下放到海底1200公尺處,順利拍攝到海底火山爆發的畫面。

由 於地球上有高達80%的火山活動都發生在海底,科學家首次目擊海底火山爆發的過程,堪稱是科學界的重大突破,科學家發現,火山周圍的海水酸度比電池電解液 還要高,儘管如此,附近仍有蝦子與其他微生物的生命跡象,機器人傑森同時也採集了海底熔岩樣本,幫助科學家在未來解開海底世界更多的的生物與地質謎 團。(民視新聞譚淑君綜合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18/11/1x66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