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之星拋錨6935.jpg 中央社〕四班「歐星」(Eurostar)列車,受到大雪影響,昨晚從法國開往英國時卡在「英吉利海峽」長達14小時,旅客自行摸黑脫困,餘悸猶存。

受困旅客之一的高德弗里(Lee Godfrey)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一開始火車卡在隧道時原本車內還有些光線,後來駕駛說,必須關掉所有的電源。

他說,「我們沒有電、沒有水、也沒有食物,歐星公司員工提供的情況說明很差」。

高德弗里說,整個從火車脫困的行動都是乘客主導的,「當我們從火車上離開,四週一片漆黑,孩童及老人都很害怕,大家都很驚慌」。

乘客陸續到鄰接的隧道,登上從福克斯通(Folkestone)開來的接駁車, Godfree形容,「車子污穢不堪,孩童睡上地板上,他們都病了,車上只有一間廁所,簡直是一場惡夢」。

高德弗里與家人昨晚7點37分登上歐星火車,目前全家被送到英格蘭東南部的福克斯通,受訪時已受困14個小時,仍然沒水也沒有食物。

昨晚在巴黎上車的旅客卡瑞(Edward Carey)表示,「他們說我們會延遲,結果火車在隧道內完全故障」。他形容,情況很糟,歐星火車人員的處理很不好。

困在隧道的火車,不僅有剛中風的75歲老婦人,還有懷孕7個月的孕婦,對於這趟驚魂之旅,大家都餘悸猶存。

歐星公司發言人說,兩輛火車今天會拖駛回倫敦St Pancras火車站,目前位在福克斯通的旅客也會以巴士載返火車站。

這位發言人說,已盡全力儘速協助旅客,「我們也很明白旅客的不滿」。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09682&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