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台北19日電)經過徹夜談判,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主席丹麥首相拉斯穆森今天宣布,「哥本哈根協議」草案未獲通過。

據中通社報導,來自28個國家的與會領導人及部長18日晚挑燈夜戰,討論關於氣候變化的協議草案,期望世界各國一百多名參與氣候首腦峰會的領導人簽署。

在19日最後一天的會議上,大會主席丹麥首相拉斯穆森宣布討論這份草擬的「哥本哈根協議」,並進行表決。協議草案共10頁,包括全球溫度控制長期目標、發達國家強制減排目標、發達國家資金支持等內容。但各方對這份協議草案內容有很大分歧。

報導說,「哥本哈根協議」草案未獲通過,原因有很多方面。一些發展中國家的代表認為,協議忽視他們的利益。一些島國代表認為全球平均溫度升幅不超過攝氏二度,仍不足以保證他們的國家高枕無憂。

部分貧窮國家的代表認為,他們被峰會欺騙。先前,美國、印度、巴西、中國等國的領導人磋商,在一些問題上取得共識。委內瑞拉等國代表認為,他們不應排除在類似會議外。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草案還未提交大會就已經離開丹麥,他在離開前發表錄影聲明,形容哥本哈根取得的突破深具意義而且史無前例,但強調這只是一個起點。

中國總理溫家寶出席會議後,於19日下午乘專機返回北京。溫家寶週五在大會發言時強調,中國減排目標是根據中國國情而採取的自主行動,是對中國和全人類負責的,而且不與任何國家的減排目標掛鉤。981219

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09121901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