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疫苗開打後,陸續有民眾傳出身體不適應的情況。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質疑,疾管局只想以送高麗菜和文具等方式想要鼓勵民眾接種,卻根本無法保證疫 苗的安全性。部分認為是疫苗受害的家屬也出面表示,疾管局沒有及時提供他們必要的協助。潘孟安要求,疾管局應該針對接種疫苗過後,發生不適應甚至死亡者的 後續處理提供協助。並且建立賠償的標準。

    新流感疫苗開打後,陸續有民眾傳出身體不適的狀況,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說,疾管局通報發生兩件流產、死胎或早產的「疑似妊娠不良事件」,不過 面對質疑,疾管局卻對外聲稱,沒有證據顯示這些案例和新流感疫苗有關,並且以送高麗菜和文具的方式想要鼓勵民眾接種,不過根本不能提升民眾的信心。

    當事人張先生出面表示,自己懷孕16週的妻子在11月18日產檢時接受護士的建議接種疫苗,不過12月1日再做產檢時,卻發現胎兒已經沒有心跳

    張先生說,當葬儀社完成胎兒大體的處理後,疾管局卻表示,大體如果沒有保存就不能查明死因,他質疑,疾管局為什麼沒有在他們需要時提供協助。

    潘孟安強調,行政部門除了應該確認疫苗的安全性之外,疾管局應該通令各醫療院所,針對接種過後發生不適應甚至死亡者的後續處理提供協助,並 且比照南韓的做法,針對注射疫苗產生死亡或永久殘障者,從寬認定,發給最低工資240個月,大約500萬台幣的補償。對於適應不良的個案,應該放寬適用 「預防接種受害基金救濟辦法」,提高賠償金額。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01+112009121701203,00.html

 

新流感/疾管局排除H1N1疫苗致死胎 綠委質疑草率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08&docid=101004679

http://www.cdnews.com.tw 2009-12-17 15:40:54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右)17日質疑,衛生署為衝高H1N1新型流感疫苗接種率,以送高麗菜等方式鼓勵民眾接種,難道1顆高麗菜就能買單接種的風險嗎?

閻光濤/整理

 孕婦張太太懷孕16週,施打H1N1新流感疫苗2週後發現胎死腹中。家屬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疾管局未病理解剖,即逕自排除疫苗接種造成死胎關聯性,態度草率。

 屏東張先生上午在立法院由立委潘孟安陪同召開記者會。他說,31歲的妻子懷孕16周時,於11月18日到醫院產檢,接受護士建議,接種H1N1新流感疫苗。2週後,12月1日回醫院產檢進行超音波檢測,發現胎兒已無心跳。

 中央社台北17日報導,張先生認為疾管局將孕婦當作疫苗白老鼠,事發後又否認疫苗會造成死胎,態度草率,盼疾管局積極查明死胎肇因,杜絕下個家庭受害。

 潘孟安指出,張先生個案中,疾管局未對死胎病理解剖即認定「臍帶繞頸」為死因,無法排除疫苗致死胎的因果關係。

 潘孟安表示,全台至今施打412萬劑疫苗,出現死亡、危及生命、住院或永久性殘疾等「嚴重不良反應個案」已達64件。

 潘孟安認為,衛生署應該立即通報各醫療院所,建立疫苗接種安全通報系統、保存個案大體查驗死因,並比照韓國,賠償因注射疫苗致死或永久殘障者最低工資240個月,也放寬因注射疫苗出現不良反應個案,可適用「預防接種受害基金救濟辦法」、提高賠償金額。

 根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12月4日說法,這名孕婦11月18接種疫苗,12日1日發現胎兒沒有心跳,2日因胎死腹中到醫院引產,院方讓家屬看了死胎,說明胎兒是臍帶糾結而導致缺氧,死因較無疑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