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管處允諾賽車場地通盤檢討 抗爭落幕 【16:35】

〔中央社〕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拆除違法賽車場時,業者與維安警員爆發推擠衝突。墾管處長林青指出,將把賽車場地納入通盤檢討及整體開發,業者停止抗爭,拆除順利進行。

墾管處表示,墾丁國家公園內依法不得設賽車場,但境內有15家的賽車場和 1家沙灘車場。賽車場除危害到陸蟹棲息地外,這兩年也頻頻發生撞車及火燒車事件,墾管處決定在今年 2月強制拆除。

墾管處指出,強制拆除行動在民代出面協調希望能給業者轉業時間下,改延到10月15日前由業者自行拆除,否則墾管處將強制拆除。業者當時也簽下同意書。

約定自行拆除時間到期,只有 4家賽車場履約,另11家賽車場及 1家沙灘車場未拆除。墾管處上午執行強制拆除時,業者仍出面阻撓,並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甚至有業者企圖燒賽車,被警方擋了下來。

業者抗爭近 2個小時後,林青出面向業者指出,將把業者持有土地,透過通盤檢討手段,由農業用地變更為建築用地,並做整體的開發。如果獲內政部審核通過,未來土地的利用價值就會提高。

林青說明後,業者停止抗爭。林青表示,今天將完成所有違法賽車場的拆除作業。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08648&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