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12-17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戴瑞芬】  

    減碳救地球,經濟部能源局今天發表能源產業的溫室氣體減量成果,經過四年輔導包括台電、中油在內的28家二氧化碳排放源,累計減量超過250萬公噸的二氧化碳當量,相當碳排放交易市場17億元的經濟價值。

    經濟部從民國94年開始,對能源產業輔導溫室氣體盤查與登錄,也就是取得ISO14064-2,能源局長葉惠青說,已經掌握能源部門有 120家相當97%的排放量,以及電力部門有95%、石油部門100%的排放量,其中有28家企業進行自願性減量,累計有超過250萬公噸的二氧化碳當 量,如果以歐盟交易市場,一公噸大概是14歐元概算,創造出有17億元的碳經濟價值。

    減碳創造財富,點碳成金的企業,包括台電、長生電力等發電業,中油、台塑等煉油廠和氣體燃料業,今年還有多家垃圾掩埋廠也投入。能源局強調能源產業是二氧化碳主要排放源,除了因應國際上減量管制的衝擊,也要藉由減碳創造經濟效益。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02+112009121701251,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