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眾議院通過制裁伊朗法案翌日,伊朗成功試射了一枚自製的改進型「泥石-2」中程導彈。射程超過2000 公里,可以到達以色列及波斯灣地區的美軍基地。

  新華網引述伊朗新聞電視台 16 日報導,試射改進型「泥石-2」導彈是伊朗加強邊界防衛力量的長期計劃的一部分。經過改進的「泥石-2」型導彈擁有比「流星-3」型導彈更遠的射程和更精確的打擊能力。

  「泥石-2」型導彈是伊朗最先進的兩級地對地導彈,完全由固體燃料推進,射程超過 2000 公里。「流星-3」型系列中最先進的導彈應用固體和液體混合燃料,射程也達到 2000 公里。

  香港中通社消息,分析認為,伊朗試射導彈是對美國眾議院剛剛通過新制裁法案的回應。美國眾議院 15日以壓倒性多數投票通過制裁伊朗的法案,授權歐巴馬禁止美國公司向伊朗出口精製石油產品以及相關提煉技術。

  五角大樓導彈防禦局局長奧賴利中將 15 日表示,美國將在明年 1 月首次測試一套針對模擬伊朗遠程導彈襲擊的核心導彈防禦系統。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一直指責伊朗秘密發展核武器,並多次表示不排除武力解決伊朗核問題。伊朗則堅稱其核計劃完全出于和平目的,並時常進行軍演或測試導彈等武器裝備以加強國防力量。

伊朗試射中程導彈 射程可直搗以色列及波灣美軍基地_鉅亨網新聞

http://news.cnyes.com/dspnewsS.asp?fi=\NEWSBASE\20091217\PI2EEC5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