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晚郵報」10日發行的雜誌介紹台灣風土民情,文中說,台灣設計統一發票可以對獎真是個好點子,因為這樣大家就有意願拿發票了。

  義大利記者塞維里尼(Beppe Severgnini)訪問台北多日,以第一人稱寫下生動主觀的介紹文章。

  他研究台北的交通發現,這裡機車騎士會把外套反穿,把拉鍊轉到背面去,「說是這樣可以擋風」。他也注意到,交通號誌紅綠燈上有個會隨著時間倒數逐漸加速腳步的小綠人,當小綠人跑起來,最好他也跟上腳步。

  他覺得台北有些「怪點子」,例如在進入某些公共場合前得先「挨一槍」,在耳朵上量體溫,說是為了防範H1N1新型流感。

  到KTV去,感覺那裡處處透露詭異。他形容,大理石、油漆、門鎖、鏡子、沙發構成三重狂歡的場域,像是由靈堂、澳門賭場、拉斯維加斯妓院交織而成,「大家都躲在墓穴中,通過電話與服務生聯繫」。

  在台北的數天中,他由住在台灣的義大利人導覽,參訪了陽明山、龍山寺、中正紀念堂、101大樓等景點,也拜會行政院新聞局、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等單位。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263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