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中生參加2009年第六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傳回捷報,在45國家、258名參賽學生當中,共獲4金、2銀,國際排名第二,第一是俄羅斯。

    這次競賽在亞塞拜然巴庫市舉行,代表隊選手預計在12月15日返國。

    代表隊選手建國中學的張哲睿,榮獲最佳理論特別獎,而這次競賽首度加入實驗計分,台中一中林冠宇、建國中學郭曉嵐、及私立薇閣高中張軒豪組成的團隊,在分組實驗競賽項目中奪下銅牌,也顯示我國學生的實驗能力有提升。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07+112009121101524,00.html


教育部表示,台灣在本屆競賽中與俄羅斯、德國同樣獲得4金2銀,但因總分些微差距,由俄羅斯奪下國家獎,台灣拿下第2名。

教育部表示,台灣6名學生全數獲獎,獲得金牌的選手包括建國中學張哲睿及郭曉嵐、薇閣高中張軒豪、台中一中林冠宇;銀牌獎得主包括台北市龍門國中謝郡庭及台中女中郭昱婷。

此外,在分組實驗競賽項目中,林冠宇、郭曉嵐、張軒豪組成的小隊奪下銅牌,是台灣首次在此競賽的實驗項目獲獎。

教育部指出,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整合所有與科學相關的學科,包括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及地球科學。參賽者在報名時須為未滿16歲的學生,競賽內涵包括測驗題、理論題及實驗題3部分。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06256&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教育部表示,中華民國代表團歷來參加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以2005年與2007年時獲得第1名為最佳成績。

14歲的林冠宇在6名團員中年紀最輕,他小學時曾兩次跳級,現在就讀台中一中數理資優班。

林冠宇的母親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林冠宇小學時就對數學表現高度天份,曾讓擔任數學家教的大學生表示,「自己的程度已經無法教他」。她希望林冠宇高中畢業後,可申請至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或普林斯頓大學深造。

=========

 台灣參加2009年第6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傳回捷報,在45個國家、258名參賽學生中,共獲得4面金牌、2面銀牌,總排名第2,成績亮眼。

   目前正在亞塞拜然(Azerbaijan)巴庫市(Baku)進行的2009年第6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結果在台灣時間12月10日晚上揭曉。 台灣代表團傳回捷報,在45個國家、258名參賽學生中,一共拿下4面金牌、2面銀牌。台灣和俄羅斯、德國拿到的獎牌數雖然相同,不過因為總分有些微差 距,最後由俄羅斯奪下國家獎,台灣獲得團體第2名。

   拿下金牌的得獎學生分別是目前就讀於建國中學的張哲睿、郭曉嵐、台北市薇閣高中張軒豪和台中一中林冠宇,張哲睿還另外榮獲了最佳理論特別獎,台北市龍門國 中謝郡庭和台中女中郭昱婷則獲得銀牌。在分組實驗項目中,由林冠宇、郭曉嵐、張軒豪組成的小隊奪下銅牌,這也是台灣首次在這項競賽項目中獲獎。

   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是為了培養年輕學生對科學的興趣,整合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及地球科學等科學相關學科,針對青少年所舉行的國際競賽,參賽者必須是競賽當時未滿16歲的學生,競賽內容包括測驗、理論題及實驗題。

   台灣從2004年第一屆開始參賽,2007年、2008年分別獲得6面金牌,總團體排名第1,今年雖然只獲得4金2銀,成績還是相當亮眼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26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