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創新高,台中市就業服務站,這一個月來,每天湧入五百多名求職者,擠得就像菜市場一樣,人龍排隊至少一小時以上,有人排到火氣大拍桌大罵。服務站只好在每個櫃臺架設監視錄影器,防止民眾出失控行為。

   號碼牌已經喊到四百多號,牆上的數字還有一百號,排隊的民眾排到大門外,裡頭每張座位也都坐的滿滿滿,男女老少通通有,大家都在等一個工作。三十歲的周 先生,原本在金融業被裁員,他到就業服務站找工作已經第三次,每次都排隊將近兩個小時,卻一點結果都沒有。失業心情已經不好,排隊一排最起碼要一小時,排 這麼久,難免情緒失控。曾經有人等到不耐煩,對工作人員發飆,還拍桌叫罵,服務站為了防阻民眾再有失控行為,在每個櫃臺都裝了監視器。

  服務站人員無奈,員工只有十名,每天要幫五百多人找工作,平均一小時要服務六十二位民眾,都怪景氣太差,就業媒和的腳步趕不上各行各業裁員的速度。(記者吳昭君、楊宗穎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