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行政院長吳敦義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批評,只有不負責任或白痴才會搞獨立國,民進黨反駁,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馬英九就是這個獨立國的總統,吳敦義正是獨立國行政院長,到底誰才是白痴?

吳敦義強調,他當時的說法是「除非是不負責任的或者是白痴,他才會要一個獨立的國家,我講的文字非常清楚,你們(媒體)不能斷章取義」。

所以---我們是一個國家了吧? 和對岸談話時,可以拿國旗的國家? 出國比賽是可以披國旗的國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吳敦義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只有不負責任者或白痴,才會覺得應該搞一個獨立國家的說法,引發抨擊。吳敦義今(9)日強調,他當時的說法 是台灣如果另外弄一個旗號,內部會分裂,外部有風險,「除非是不負責任或白痴」,才會覺得應該搞一個獨立的國家,對於外界拿「白痴」兩字做文章,「我講的 文字非常清楚,你們不能斷章取義,你要講不負責任或白痴,你不要只講白痴,這不好!」

吳敦義是在昨日接受媒體訪問,談到兩岸關係時,吳敦義表示,「台灣要統人家沒能力,被統不願意,搞獨立沒本事,搞了內部分裂,外部也有危機,只有不負責任者或白痴,才會覺得應該搞一個獨立國。」

對於引發抨擊,吳敦義今日說,「我們叫做中華民國,而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因此如果要談兩岸統一,沒有人贊成,要統人家目前也辦不到,但是台灣如果另外弄一個旗號,內部會分裂,外部有風險」。

吳敦義強調,他當時的說法是「除非是不負責任的或者是白痴,他才會要一個獨立的國家,我講的文字非常清楚,你們(媒體)不能斷章取義」。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01+112009120901044,00.html

http://www.nownews.com/2009/12/09/91-2544138.htm

    民進黨發言人蔡其昌表示,包括陸委會廣告都強力放送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他質問,難道中華民國不是一個獨立國家嗎?這個獨立國的總統不就是馬英九、行政院長不就是吳敦義嗎?吳敦義所謂的白痴才會搞獨立國,「否定主權,自打嘴巴」。

    民進黨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此為全民共識,也是現狀,有關台灣獨立的現狀要做任何更動,必須由全體住民以公民投票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