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姓碩士生在網拍佯稱販售3C產品詐財,又騙取應徵工讀的大學生的帳戶洗錢,多位無辜大學生因而詐欺官司纏身,面臨刑責或數萬元罰鍰。黃嫌雖已因詐欺案通緝被捕入獄,但兩個月刑期將屆,警方呼籲受害人挺身作證,協助受害學生洗刷罪名。

     警方以智慧型犯罪形容黃建文(廿六歲,有詐欺、誣告等前科),今年七月起,他以「淘氣小蘋果」暱稱上批踢踢徵求工讀生,有人上勾後,要求提供帳號,被害學生認為未交付存簿及印章而不疑有他。

     然後,黃嫌就利用取得的帳號在網拍上佯稱販售數百元至三千元不等的3C產品,低價吸引學生族群上勾,將錢匯入騙來的學生帳戶。

     接著,他再打電話通知提供帳戶學生有貨款匯入,可扣除一成作為手續費,再自導自演偽裝成公司員工到約定的地點取款。

     因詐騙金額不高,不少受害學生自認倒楣不願報案。甚至有一名住在雲林縣的學生帳戶被利用洗錢多達九十九次,第九十九位受害人控告詐欺,他才知道自己淪為詐欺共犯。

     高雄市三民一警分局偵查隊與電信警察第三中隊聯手在網路追緝,受害學生也發起人肉搜索並提醒不要再被騙。

     警方循IP調閱黃嫌出入網咖監錄畫面製成照片供學生指認才確定他的身分,有學生據此控告黃嫌詐欺。黃嫌跑到台南市縣躲藏繼續犯案,也因屢傳不到遭法院通緝。十月中旬,他在台南市網咖上網犯案,高雄市警方發現,通知台南市警方將他逮捕送進監獄。

     警方指出,依往例,檢方或法官認為媒體報導人頭帳戶案例極多,學生是知識分子應知情而認定為幫助詐欺犯,處二至三個月徒刑或易科罰金約六至九萬元。

     無辜學生為打工賺錢而官司纏身,員警於心不忍,近兩個月來積極清查,發現黃嫌雖涉及不少詐欺案,但百餘名受害學生多因損失金額不高,自認倒楣而不願挺身指證。

     黃嫌即將刑滿出獄,警方呼籲不論是人頭帳戶學生或網拍被騙學生都能出面指控犯行,還給受害學生清白。可聯絡高雄市三民一警分局偵查隊或電信警察第三中隊。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304+112009120800192,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