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國外匯存底創歷史新高,世界排名維持第四(圖/卡優新聞網)

國人向來引以為傲的台灣外匯存底餘額,11月數據持續創下歷史新高!中央銀行今(4)日下午公佈我國9811月底外匯存底餘額為3,471.9億美元,較上(10)月底增加59.68億美元,排名維持不變,仍為世界第四。

 

  金管會日前公佈數據,截至981130日止,外資累計匯入淨額約1,484.14億美元,較10月底累計匯入淨額1,464.14億美元,增加約20億美元。

 

  促使我國外匯存底餘額持續增加的因素,除外資匯入外,央行外匯局長林孫源則指出,本月外匯存底增加主要因素有二:因歐元、日圓等主要貨幣對美元升值,以該等幣別持有的外匯折成美元後,金額增加;其次,則是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

 

  而根據金融業者統計,11月歐元和日圓兌美元匯率,分別升值了0.7%和6.33%。

 

  林孫源表示,根據各國最新公佈數據,每季公佈一次的中國大陸,9月底外匯存底餘額為2.27兆美元,較上季底,大幅增加1,410億元,蟬聯世界第一。

 

  其次,則是10月底擁有1.0052兆美元外匯存底的日本,較上月底增加30億美元,排名世界第二。

 

  而單月增加100億元的俄羅斯,10月底外匯存底餘額來到3,782億美元,在世界各國中排名季軍。

 

  緊追在我國之後的印度,本月外匯存底逆勢下降49億美元,10月底餘額落至2,619億美元。市場推測,這與印度央行提撥外匯存底,並買進黃金儲備有關,根據統計,印度央行近期買進市值約67億美元的黃金儲備。

 

  與我國並列亞洲四小龍新加坡、香港和韓國,10月底外匯存底分別為1,844億美元、2,290億美元和2,660億美元,較上月分別增加13億美元、82億美元和67億美元。而較上月增加91億美元的巴西,10月底外匯存底餘額為2,205億美元。

http://www.cardu.com.tw/news/detail.htm?nt_pk=7&ns_pk=8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