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激烈的彰化縣檢警調總動員查賄選,還難遏阻候選人在選前加碼大賄選﹔大城鄉一票買到兩千塊,花壇鄉長曾文勳、北斗鎮某鎮長候選人兒子,都涉及金錢買票遭檢方聲請羈押,曾文勳部分遭院方駁回,檢方研議提抗告。

(李河錫報導)

即 將舉行的三合一選舉,已進入最後決戰衝刺期,彰化縣共有二十六個鄉鎮市與五十四席縣議員全面改選,參選者眾的超級戰區,選情異常激烈,儘管檢警調單位總動 員查賄選,還是難以遏阻部分選區候選人為了勝選,在選前還加碼大賄選﹔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德芳表示,兩天來分別在大城、北斗、溪洲、溪湖與花壇,共計查獲七 起幫特定鄉鎮長與縣議員候選人買票的賄選案,其中大城鄉一票更買到兩千塊,並在北斗鎮李姓鎮長競選總部查獲八十多萬賄款,候選人兒子被帶回偵訊﹔此外,現 任花壇鄉長曾文勳也因涉嫌幫某縣議員候選人買票,一夜之間共有五名樁腳,都因涉及買票遭檢方傳訊偵查後,以涉嫌重大、有串證之虞遭聲請羈押。

 經院方審理後,曾文勳鄉長因罪證不足,羈押案遭到駁回而當庭釋放,李姓北斗鎮長候選人的兒子則被裁定收押禁見﹔陳德芳主任強調,對涉嫌買票者遭當庭釋回,對辛苦查察賄選將是一大打擊,將了解後再研議是否提出抗告。(攝影:李河錫)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03/1/1w61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