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小五年級的陳少傑,因為罹患罕病,雙眼看不見, 不過,他還是喜歡「看」書、「看」電視,最近更迷上金庸武俠小說,連看了5部,最喜歡「射鵰英雄傳」。不只閱讀,少傑也喜歡說故事,還是學校說故事比賽第1名,更彈得一手好琴。

305人 獲罕病基金會獎助


罕病基金會昨天頒發獎助學金,共有305人獲獎,少傑是其中之一,他也在頒獎典禮上表演電影「海角七號」主題曲。

少傑因罹患「雙眼性視網膜母細胞瘤」,1歲多時,右眼失去視力,左眼原本有0.7、0.8的視力,但5歲時,在幼稚園的運動會上,不小心被碰撞到眼睛,病情加劇,被迫摘除左眼。昨天回憶起這段往事,少傑說:「我不怪他。」他早已學會寬容。


爸爸說,少傑看不見,卻有不服輸的精神,現在就讀普通小學,雖然過去少傑曾被同學惡意捉弄,甚至用手戳義眼,罵他是「瞎子」,但少傑知道,他必須保持樂觀,才能面對未來人生路上更多的困難與阻礙。


罹患「面肩胛肱肌失養症」的小娜,雙手無法舉高,上體育課時,動作無法與同學一致,常被同學嘲笑。小娜的臉部肌肉也不協調、走路容易跌倒,但她仍克服障礙,順利從輔大臨床心理系畢業,今年更考上台北教育大學研究所,未來希望成為一名心理師。


從國中開始就踮腳尖走路的張彥逸,一直以為自己是罹患腦性麻痺,直到大學畢業那年,才知道自己原來是罹患肌肉萎縮症,曾想要尋短,卻沒有勇氣,最後在其他病友協助下,走出生命低潮。


現在的他學習網頁設計、撰寫程式,希望未來能在家工作,減輕家裡的負擔。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nov/29/today-life1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