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新型流感已造成世界性恐慌,現在又多出一個烏克蘭流感,將有可能成為繼H1N1之後的第二波世界性流行病。

在烏克蘭,已有140萬人感染新的流感病毒,據烏克蘭衛生部說,死亡人數到11月16日時已達到315人。世界銀行估計烏克蘭人口大約有4600萬人。


在感染的百分比還沒有很高時,一些醫生已經通報了這個流感的症狀和感染模式,英國的醫學研究會(Medical Research Council)正在檢測這種流感的病毒。


烏克蘭急診醫生鮑瑞塞維奇(Myron Borysevych)表示:「我們不相信這是H1N1流感,也不是我們所知的肺炎。」醫生們將這個流感比做西班牙流感,因有內出血和肺水腫症狀。

世界衛生組織(WHO)上週就烏克蘭流感做出評論,認為它將會成為第二波的世界性流行病。這個預測看來將要成真,烏克蘭衛生部僅僅在過去幾天就通報了16個死亡病例。


烏克蘭流感的樣本已經在英國的實驗室中進行檢驗。究竟這是H1N1新型流感的變種,還是一種完全新型的流感,實驗結果都將有助於衛生當局和公眾對此致死疾病採取必要的防範措施。

http://www.udn.com/2009/11/17/NEWS/WORLD/WOR3/525619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