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曾韋禎、陳怡靜/台北報導〕政府將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讀,費用擬比照私校收費,並開放校方為中國學生召募獎學金。民進黨立委昨批評,相較於台灣學生在中國所受的待遇,政府如此寬待中國學生,嚴重不公。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召開記者會表示,教育部每年補助全國各大學院校共700餘億元,中生在台沒設戶籍也沒納稅,卻只須繳納私校學費,就能分食這筆預算。


相較之下,台灣學生在中國就讀,還要繳交不合理的借讀費、贊助費,有的人學籍還不被中國承認,領不到畢業證書。


台商葉太太透過越洋電話表示,中生來台的前提必須是公平,不能台生在中國到處碰壁,還被要求繳交高昂的借讀費,中生在台卻能享受台灣納稅人所提供的資源,這樣公平嗎?


陳亭妃要求政府透過協商機制,徹底解決台生所遭受的問題,也應讓中生擔負其該負擔的學費,不能讓未納稅中生分食台灣教育資源。


教育部次長林聰明回應表示,中生政策尚未定案,會陸續舉辦公聽會、廣納各界意見。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nov/21/today-life10.htm

 

 

這是聽意見? 你想聽誰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