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落實高雄市成為「人權城市」的願景,充實城市的人權史蹟新知,並將人權理念融入民眾生活當中,高雄市政府人權委員會選擇在美麗島事件30週年及2009聯合國人權學習年的這個具有特殊意義
的日子開設「人權學堂」(Human Rights Learning Studio)。
高雄市立空大協助市府於美麗島站R10-07成立「人權學堂」,將於98年11月19日下午兩點在「人權學堂」舉辦開幕記者會,

陳菊市長當天將親臨許下人權願望並與媒體記者進行人權對話茶敘,
當天並特別邀請國際特赦組織德國分會資深理事Renate Mueller-Wollermann等人權人士蒞臨開幕致詞。

開幕記者會結束後,Renate Mueller-Wollermann將於美麗島站R10-14進行「國際人權公約與國際人權運動」專題演講,陳菊市長亦將全程參與演講活動。人權學堂並規劃於記者會當天,致贈精緻的「人權禮讚」給關懷人權的媒體記者朋友。

  人權學堂由高雄市立空大研究處許文英處長主持規劃,將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現有空間進行整修裝置後,規劃人權資訊展示平台(包括書面及電子學習部分等),並設置多元化空間供往來旅人學習人權,及提供各種人權團體活動對話平台。人權學堂以服務中心型態呈現,提供相關人權資訊及城市人權導覽旅遊資訊諮詢服務,並協助人權相關活動舉辦、推廣。人權學堂在功能設施規劃主要包含以下概念元素:
1. 人權新知補給站(人權圖書影音資料館∣城市人權活動訊息)。
2. 人權能量館(人權沙龍∣講座∣創作∣讀書會∣工作坊影片賞析)。
3. 人權美讚(人權大富翁∣人權之旅∣人權許願∣世界人權名言)。

  人權學堂在11月及12月將陸續舉行八場人權饗宴活動,包含人權影片賞析座談-「華麗的假期」、人權沙龍講座-「人權城市對話」、人權影片賞析座談-「不願面對的真相」、人權紀錄片賞析座談-「她們的故事」、人權影片賞析座談-「看見緬甸:見證番紅花的勇氣」、「2009高雄市人權態度調查報告」記者會、《下一站.人權》新書發表記者茶會、人權吶喊-閃靈樂團主唱Freddy人權座談會,各場次活動邀請各界資深的人權學者專家蒞臨擔任與談人(請參閱附件活動資料)。歡迎各界踴躍參與。

聯絡人: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研究處人權學堂

專案電話:(07)801-2008分機1429

計畫主持人:許文英教授(0928-366860)

專案助理:蔡芸浿小姐(0915-222962)

美麗島站人權學堂--電話:(07) 235-7559 傳真:(07) 235-1129

11.19(四)「國際人權公約與國際人權運動」人權專題演講流程.doc

11.19(四)人權學堂開幕流程.doc

人權學堂「人權饗宴」活動表.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