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政府只會欺負我們這些傻百姓

今天農民帶著蚵殼、稻穀,還有品質極佳的火龍果到現場陳情,中科四期預定地內擬被徵收土地的「相思寮」民眾再度北上。

陳黃媛阿嬷說,「最可憐就是我們,我們一家10多人連公媽不知要該請到那裏,一分地才給我們128萬,叫我們怎麼辦?政府實在很沒理,只會欺負我們這些傻百姓。」

陳黃媛阿嬷與其他相思寮居民不知來台北多少次了,台北的會議都在上午九點多舉行,阿公阿嬷都得整晚沒睡搭車北上。環保團體曾多次在環評會、區委會請求,政府應體恤老農舟車辛勞派專人到當地溝通,但都未獲回應。

陳黃媛阿嬷說,「我們沒讀冊,沒知識,隨便別人對付,我早晚燒香就跟公媽說,要有靈驗去找是誰讓我們無家可歸,沒天沒理!」


種火龍果的農民說,一分地可收成四、五十萬元,能種出這麼好的品種,都是長期以來農民辛苦付出,「彰化縣長卓伯源卻要毀滅我們的火龍果」。

692平方公尺土地徵收只給480萬

彰 化縣政府今天在會中提出「私人土地拆遷補償簡報」,文中強調彰化縣二林鎮位處偏遠,就業機會不多,房地產交易低迷。內文指一處房地產「彰化縣二林鎮信義 街」,30坪住家只賣150萬元,居民指那是「墓地」。另外一處農地「二林鎮天和段」,783坪土地只賣295萬,居民指那是「地下水汙染區」。

77歲的老農陳華祿哭著說,政府強要把他的土地搶去,「我不讓他搶去才會出來跟他計較,都沒跟我們說要如何徵收。」

這款政府是土匪還是強盜?


http://shuchuan7.blogspot.com/2009/11/blog-post_1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