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六年,我國電玩小子再度奪下WCG世界電玩大賽冠軍獎座。曾在二○○七年以《世界街頭賽車3》拿下銅牌的劉祐辰,今年轉戰手機遊戲項目《精英賽 車4》;昨天下午在四川成都比賽會場近萬觀眾前,以沉著的鬥志,一舉擊敗去年世界冠軍新加坡選手skyfoxlover,抱回六千美元獎金。

     劉祐辰在賽車電玩圈中相當知名,多次以國手身分參與世界電玩大賽,今年賽程從小組賽一路到總冠軍賽,僅在第一場比賽因過於緊張而吞下一敗,接下來皆以全勝佳績過關斬將。

     昨天賽程中,劉祐辰即表現奪冠的氣勢,上午四強賽直落二擊敗韓國選手KimBuJa。下午與slyfoxlover同台進行冠亞軍之戰, 台下參觀民眾擠爆。第一回合,劉祐辰先奪下第一勝。第二回合,雙方平手。劉祐辰不斷調整呼吸、情緒,他對自己說,一定要拿第一。第三回合終於勝利奪冠。

     劉祐辰今年是第四度參加WCG世界電玩大賽。獲勝的那一刻,他立刻打電話回家,並向女友報喜訊。劉祐辰希望政府能支持重視電子競技。他說,電子競技在台灣剛起步,希望有更多賽事,讓選手有更多機會切磋較勁。這幾天感受到大陸的遊戲風氣很盛,每場參觀人數都上萬,電子競技已是現今世界重視的賽事,也可以為國爭光。

     台灣電玩小子在國際上發光發熱,最早是曾政承在二○○一年拿下世界第一名,首度站上國際舞台,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

     二○○三年《神話世紀》團體賽黃裕貴、吳右任及《魔獸爭霸3》團體賽劉凱勛、黃政彬奪得兩面金牌,再度在國際發光。暌違六年,劉祐辰代表台灣重新坐上世界冠軍寶座。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50301661+112009111600073,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