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eapplywithyou.com/Images/OxfordUniversityColleges-AllSoulsquad-main_Full.jpg
(問教育部阿....學院升大學不是不好,但是也升太多了吧 圖來自 Oxford University Colleges-AllSoulsquad )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多位大學校長指出,好人才全球搶著要,來來去去很正常,但台灣教授年薪只約百萬元,差先進國家很多,不但人才被挖走,也無法吸引好的教授,令人憂心。

政大校長吳思華最近在全國人才培育籌備會議疾呼: 「國家要拿出勇氣,關掉一些大學,並將人才流失當作最關鍵的議題。」如此才能好好運用高教經費,縮小教授薪水他國差距。

吳思華說,台灣教授月薪約九萬,香港月薪則是九萬港幣,是台灣四倍;新加坡比照美國,視科目和個人成就差距很大,會計系年薪可達十二萬美金,約台灣四倍。

大陸也急起直追,台大教務長蔣丙煌指出,大陸目前已有一到一成五教授,薪資高過台灣。

蔣丙煌說,台灣公教制度好處是有月退制,但齊頭式平等,各科系薪資一樣,不只請不起國外教授,連熱門科系的國內師資都找不到,如會計系好一陣子都找不到老師。

中興大學校長蕭介夫說,薪水不一定要比照國外,但要讓學者感覺受尊重,營造好的研發環境,國家資源使用不要受到政治干擾。....agree~

 成大校長賴明詔表示,國科會計畫的使用規定愈管愈嚴,且來自國外的研究人員限制很多,要辦很多證件,這些都應改善。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3&f_SUB_ID=167&f_ART_ID=219688#reply

網路留言...........

Colleges
2. 因為他在台北,出了淡水河就是鄉下。一堆台北人雖然是中南部移民,卻不鼓勵兒女離開台北。


建議:
把台灣除了台大以外的所有學校都關閉
然後邀請每一所"百大"都來台灣設立分校
這樣台灣所有的大學都是百大
台灣的學生好幸福喲......
教育部長從此可以直接指揮哈佛,耶魯,麻省理工等...名校
威脅牠們做不好就要取消補助,好威風喔......                  (  噗嗤...........


政大歷史上就是公務員製造學校
很多公務員考的專業科目,政大是直接開一個系(如地政系)


請教育部將公立大學辦學的資訊公開透明就好,
如:每個教授發表的論文,每個學生分到的經費,應屆畢業生就業率...。
可是這個也辦不到,家長學生如何選校?


標題:經費不多,分錢的分母卻很大 ...
各大學與學生分配到的教育資源當然就更少.....


大部分的學術報告都是為應付評審和升等用的。提出的報告大多沒有價值。所以臺灣出不了諾貝爾獎得主。臺灣大學對教授的評審制度需改進。應鼓勵教師能做與社會或工商業能接軌的研究。



以逢甲大學的標準當作門檻的話,各教育大學、還有政大本身也可以考量被關校,因為,不管論文、教學,都輸給逢甲

(哇....我都不知道逢甲的聲望這麼扶搖直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