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oct/30/images/bigPic/600_160.jpg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83歲的李立中老先生,蒐集、鑽研中國戲劇臉譜圖案數十年,蒐得的1500款臉譜圖案並分門別類,他更自掏腰包印成週曆,希望讓更多人認識臉譜之美。

自掏腰包印成週曆

李立中一生顛沛,民國38年隨著國民政府來台,目前是市政府關懷的獨居老人之一。他說,小時候在家鄉看戲班子演出,來台後思鄉之情日濃,開始蒐集臉譜,一般認為關公手下大將周倉的臉譜畫法約有5種,但他蒐集到10多種,他從各項資料綜合研判,臉譜應該起於明代,定於清代。

李立中曾經自費將臉譜印成週曆行銷與贈送,他最大的心願是能將1500款臉譜及相關資料出版成冊,將文化傳承下去。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oct/30/today-so1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