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今天表揚131位文山區家境清寒國中小學生,興華國小五年級的金恩祐同學與奶奶相依為命,恩祐的貼心是奶奶生活、工作的最大動力,另外,景美國中的王毓同學也克服身體的障礙,樂觀學習並樂於服務,都是勇於突破困境、努力向上的好榜樣。

興華國小的金恩祐同學出生三個月就跟著奶奶,祖孫相依為命,靠著奶奶當醫院清潔工的收入,兩人住在小小的雅房感情卻非常融洽,恩祐說,小時候去醫院的候診席等奶奶下班,一等就是一整天,看到奶奶的手因為辛苦工作長繭,很難過。

國小一年級的時候,奶奶的手臂肌腱拉傷,恩祐還幫著奶奶洗澡、擦背、穿衣就像小大人一樣,困頓的生活也養成恩祐節儉的美德,身上穿的是回收衣、玩的是二手玩具,恩祐從不抱怨,反而非常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物資,奶奶說,以前生活過得困難,一度想不開,幸好恩祐貼心、會不斷鼓勵自己,還有興華國小的老師陪伴,才走過來。

另外,景美國中的王毓同學因為大腦胼胝體發育不全,必須每天服藥控制癲癇的症狀,也影響到身體和智能的發展,但是樂觀的她卻不自暴自棄,反而當起小老師幫助特教班上的同學,她說,幫助同學很開心。

還有景美國中的蘇澤承同學,謙虛用功,愛惜物資的他總是打包團善回家當全家人的午餐,都是清寒優秀的楷模。

圖說:興華國小的金恩祐同學

http://web.ner.gov.tw/culturenews/culture/culture-detail.asp?id=104942http://web.ner.gov.tw/culturenews/culture/culture-detail.asp?id=1049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