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25日電)內政部營建署表示,近期於東沙環礁國家公園陸域進行鳥類調查,大量及多種候鳥過境,發現11種新記錄種,使東沙環礁國家公園鳥類紀錄已達215種。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近期大量候鳥過境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發現11種新紀錄鳥種。圖為稀有鳥種髮冠卷尾。(營建署提供)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傳真 98年10月25日

營建署表示,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與高雄市野鳥學會保育人員,10月上旬在東沙環礁國家公園陸域進行鳥類調查工作。

營建署表示,這次共發現11種新記錄種,包括灰背隼、鵪鶉、鳳頭燕鷗、八聲杜鵑、四聲杜鵑、黃頭鶺鴒、短尾鶯、蒼眉蝗鶯、紅喉鶲、綬帶鳥、普通朱雀等。

營建署表示,候鳥遷移季已開始,在東沙島觀察到多種保育類鳥種,例如赤腹鷹幾乎天天過境,也發現稀有鳥種,如髮冠卷尾、冠郭公、四聲杜鵑、赤翡翠等。

營建署表示,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將持續加強保育工作,也將持續推動海洋環境資源教育宣導,建立海巡人員海洋生態保育觀念,讓東沙島成為候鳥的渡冬天堂。

http://www.etaiwannews.com/etn/news_content.php?id=1090443&lang=tc_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