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市中心25日發生連續兩起汽車自殺炸彈攻擊,而且爆炸地點就在司法部和巴格達省政府辦公大樓前,造成至少90人死亡、600人受傷。有民眾用手機拍下爆炸當時的過程,場面一片混亂。

爆炸發生的瞬間,巨大的聲響讓所有街上的人都嚇了一大跳,街上的軍方鎮暴車立刻對空掃射,現場槍聲大作。爆炸現場可以看到多輛轎車被炸之後起火,最後被燒的一片焦黑,而一旁辦公大樓的窗戶已經被全部震碎,可以想見爆炸的威力有多大。

連續兩起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25日上午10點半左右,巴格達省政府大樓前首先遭到自殺式汽車炸彈攻擊,大約10秒鐘後又一聲巨大的爆炸聲響起,位於同一條街道上的司法部大樓也遭到襲擊。

一名司法部員工表示,「我們正在辦公室忙的時候,突然聽到很大的爆炸聲,接著就是濃煙包圍,我們我看到一個女孩死了,還有員工倒在地板上。」由於 爆炸地點接近巴格達政府所在的安全綠區,伊拉克政府認為這是蓋達組織所為,試圖在明年元月大選前製造緊張的情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國華)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