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第二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在紐約曼哈頓格羅德‧林奇劇院(Gerald W Lynch Theater)圓滿結束........大賽的評委主席馬常子希望通過這類比賽,能使鋼琴音樂家,甚至文化,都朝最好,最巔峰的方向回歸。

她說,「傳統的音樂最早都是歌頌神 的,所以傳統的音樂家都是抱著敬仰神,歌頌神的心態在作曲。其實演奏的人也應該是這樣,也應該是抱有這種心態。但是現代的人雖然也在彈奏古典音樂,但是加 進了很多的現代化思維,可以說是個人的,自身的一種情緒的發洩。這就離開作曲家那個時候,那個年代所要表達的東西有很大的差距。」


圖:第二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頒獎現場。 (攝影:愛德華/大紀元)

「同樣彈奏一首曲子,他如果想要表達自己的東西,自我,那就會加進去一些其他東西,不那麼純了。離作曲家想要的根本就不一樣了,有時候在舞台上也會看見這些東西,人們就會覺得很低俗,........(略)

評委姚女士還說,「今天的作品內容很大,而他們卻能一氣呵成的演奏。這個需要高超的技巧和高度的集中力。你仔細聽會覺得好像跟著他一氣呵成,甚至不能呼吸,非常好。他們的很多人都已經有大師的風範了,那個控制,音響,肢體的音樂都非常成熟。」

「貝多芬,巴赫,你聽他們的音樂就像是在聽管絃樂那麼的聲勢浩大,千變萬化。這也要求選手們的音樂修養,懂得管絃樂。而他們把每個音樂的音色,聲部都表達的很好,我們是非常的滿意

時下青少年多熱衷流行音樂,林品安則認為古典音樂帶來了心靈的平靜,而且聽不膩,一直會有變化。而流行音樂很吵,而且單調,一直重複,古典音樂就豐富多了。品安表示很感謝父母,自幼提供學習古典音樂的環境,他對此也感到很自豪。

今年指定曲目門德爾松的《莊嚴變奏曲》難度很高,涵蓋了很多技巧。他解釋,門德爾松是浪漫時期的作曲家,複賽指定這首是表達對神的敬頌,所以之間要平衡好。


http://www.epochtimes.com/b5/9/10/13/n2686774.htm

http://www.epochtimes.com/b5/9/10/11/n268524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