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  現年57歲的查爾斯(Charles Wesley Mumbere)在美國賓州首府哈里斯堡某療養院擔任護佐多年,同事們都覺得他是個親切、勤奮的人,但他們都沒想到,這個平常有點內向的護佐,其實是烏干 達境內「盧文祖路路」(Rwenzururu)王國的國王,並於今年10月重新獲得執政權,統治國內30萬人民。

1960年代,穆基倫(Isaya Mukirane)領導一場由少數族裔巴康荷族(Bakonjo)發起的分離運動,成功在烏干達境內成立「盧文祖路路」(Rwenzururu)王國,國 土大小相當美國的匹茲堡市,他也被奉為國王。其子查爾斯(Charles Wesley Mumbere)於13歲繼承王位,滿18歲時開始領導王國,30歲時,巴康荷族與烏干達政府達成協議,由烏干達出資,送查爾斯前往美國留學。

1984年,當時32歲的查爾斯抵達美國,立即進入一所商學院就讀,但隨後烏干達發生政局動盪,他頓失所有資源,差點連生活都過不下去。1987 年,他獲得美國的政治庇護,並受訓成為一名護佐,先是在華盛頓一家郊區療養院任職,1999年,他搬遷至賓州首府哈里斯堡,在當地療養院工作至少2年,主 管、同事均對他評價良好,認為他親切、勤奮、有點內向,並注重隱私。

旅居美國25年,現年57歲的查爾斯直到今年7月打算返回烏干達,並同意接受美國賓州首府哈立斯堡的《愛國者新聞》(The Patriot-News)訪問時,身邊的人這才發現他其實地位非凡!

烏干達共和國總統穆塞維尼在9月份承認「盧文祖路路」(Rwenzururu)王國的存在,這也讓查爾斯得以再度恢復執政權,19日在卡塞塞 (Kasese)地區舉行加冕典禮,眾多烏干達政要和文化名流前往參予。有趣的是,雖然闊別王位25年,王國也不被承認,但為迎合家鄉的傳統習 俗,2007年,年過半百的查爾斯還「被迫」與一位芳齡19歲女孩舉行婚禮,作為王后。

http://www.nownews.com/2009/10/21/91-252229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