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李蜚鴻】

人生有些事很難違逆上天的旨意,譬如男人不能生小孩,女人得在一定時間生小孩。

但是一些知識份子總認為人定勝天,現代社會昌明科學發達,有為者事竟成,總是不信邪,認為自己可以闖得過去。就以大女人生小孩這事來說,尤其多!年輕時要 求學讀書、工作時要力求表現,等到覓得良緣時已30好幾接近40了,屆時不易懷孕,再努力個幾年,到快40才生小孩,其實已經處在艱難的局面,可是又割捨 不下世俗塵事,日日忙碌不休息,很容易就出現危險,例如44歲名主持人吳淡如生產過程多波折就是一例。

我記得以前婦產科李鎡堯教授經常耳提面命,女人要在30歲以前懷第一胎,小孩較健康,比較不會出現畸形兒,現在因為超音波和羊膜穿刺等檢查方便,好像醫生 也不大提了,他還強調40歲以後就不要生了,也是為了小孩健康著想,避免產下畸形兒,但現在這些都因為醫學的發達而不大在意,而40歲以後女人不易懷孕的 通則,也因為各種技術進步而打破,只是大女人想懷孕生子常常得受許多痛苦。

說起來大女人想要求一個孩子的心情確實感人,她們得忍受艱辛的受孕和懷孕的過程,現在的觀念也認為成熟的父母會培養出優秀的下一代,但是女人應該要完全了 解,如果可以,應該選擇在較年輕的時候懷孕生子,而不要等到年紀大時來碰運氣和受折磨,例如超過40歲才和梁朝偉結婚的港星劉嘉玲能否運用現代科技幫忙生 一個小孩,也在未定之天,因為醫學上的技術不一定會成功,例如白冰冰就努力多時也沒有好消息。

女人適合懷孕的時間就那十幾二十年,想要生寶寶就得照著人生節奏走,其實年過35歲就算高齡產婦了,得做羊膜穿刺檢驗,避免產下畸形兒,因此女人的人生規 劃和男人不能相同,像鴻海董事長郭台銘50多歲了,只要娶個年輕太太,很容易就有下一代寶寶,但是女人就是不行,如果人生希望孕育下一代,就要在這段時間 內儘早完成,這事無從抱怨,也無需抱怨,就算是男女不平等吧,確實就是!

【完整內容請見《健康世界》2009年 7月號】

http://mag.udn.com/mag/newsstand/storypage.jsp?f_ART_ID=2028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