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慶正/台北報導

考試院長關中2日上午表示,今天的人民,不會接受次等的政府服務,公務員服務如果不是一流,很難避免外界的批評、指責與不滿,他強調「身在公門好修行」,必須不斷地檢討效率有無提升、服務品質有無加強。

考 試院長關中致詞時表示,他念茲在茲的是如何提升公務人員的尊嚴,他希望在結束考試院長任期時,全國公務人員能讓全國人民高度認同,以擔任公務員為榮,每個 人提起公務員就是豎起大拇指,公務員有學識、有能力、有道德、有操守、有責任心、有使命感,國家才能大幅進步,新加坡的公務員做得到,為何台灣做不到?

關中指出,擔任公務員不能像過去「一試定終身」,考上之後就等著退休,這是很沒有出息想法,「公務人員要與時俱進,不斷提升核心專業能力、責任心與使命感,來提昇服務效率,贏得人民的信賴。」

中華民國全國公務人員協會2日上午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召開成立大會,共有來自中央及地方協會超過600位會員與會,考試院長關中、副院長伍錦霖、考試委員蔡良文、高明見、考試院秘書長林水吉、銓敘部長張哲琛、保訓會主委張明珠、考選部政務次長董保城等人到場祝賀。

全國協會歷經15年立法程序,依照公務人員協會法組織成立。目前計有中央機關團體會員17個、地方機關9個,會員總數3萬549人。第一屆理事長陳川青、副理事長黃隆博、洪泰雄、葉仁成、蕭忠義、呂光宇,以及常務理事古松茂、蔡敏廣、鄭東海,連選連任、一次為限。

考試院長關中致詞時表示,他念茲在茲的是如何提升公務人員的尊嚴,他希望在結束考試院長任期時,全國公務人員能讓全國人民高度認同,以擔任公務員為榮,每個人提起公務員就是豎起大拇指,公務員有學識、有能力、有道德、有操守、有責任心、有使命感,國家才能大幅進步,新加坡的公務員做得到,為何台灣做不到?

強調,公務人員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就是廉政、廉能,操守不廉潔,就得不到人民信賴。

關中說,83年間,他參與公務人員協會法的制定,制度的目的有三,一是民主化,二是提昇為民服務熱忱,三是提昇公務體系效率。

「如今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成立,公務人員與國家的關係,除了是公法上的權利義務對等關係,同時也是夥伴關係,是互助、合作、雙贏的關係;國家保障公務員權益、維護公務員福利,這要跟人民對公務員的信賴與支持成正比。」

考試院秘書長林水吉指出,為落實民主參與機制,全國協會得推派代表參與公務人員權益相關的法定機關,包括公保監理委員會及退撫基金監理委員會等,代表公務人員監督政府經營基金運作情形及績效。

銓敘部長張哲琛期許全國協會成立後,可建立一個溝通平台機制,透過協會代表反映公務人員心聲,銓敘部日後在訂定重要法令規章制度時,也會邀請協會得推派代表,並擔任考績會及人甄會的指定委員。

他希望達到政府與公務人員雙贏、互信、合作的結果,同時兼顧社會對公務人員的期許,以提昇文官服務效能,保障公務人員權益。


http://www.nownews.com/2009/10/03/301-251450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