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月音樂大師眾星雲集,匈牙利鋼琴家瓦薩里月底登台;手傷終癒的鋼琴詩人傅聰10月演出全場海頓曲目;年初甫訪台的大提琴家馬友友,也將於11月舉行獨奏會。

匈牙利鋼琴家瓦薩里。
圖/傳大藝術提供

9月30日演出的瓦薩里,琴音向來深富詩意,此次曲目貝多芬奏鳴曲「告別」、舒伯特的流浪者幻想曲、德布西的「快樂島」及鋼琴組曲等,恰能發揮其特色。

傅聰為紀念海頓逝世200周年,罕見地演出全場海頓奏鳴曲,與傅聰交情甚篤的新象文教基金會行政總監許博允說,傅聰早年以蕭邦曲目聞名,鋼琴女皇阿格麗希還曾告訴他:「傅聰的蕭邦、舒伯特與莫札特是我學習的目標」;如今傅聰說「70歲後,我更愛海頓」。

馬友友11月的曲目更跨界,包括電影配樂大師莫利柯奈的「教會」、探戈大師皮亞佐拉的「孤寂」、蓋希文第二號前奏曲等,並以布拉姆斯e小調奏鳴曲、法朗克A大調奏鳴曲滿足純古典愛好者,票券將於今日中午在兩廳院售票網啟售。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恩.....這個記者有點sense耶~~ 頂!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514987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