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受到政治迫害? 反民主嘛.... 愛國歌曲不准唱? 神經. KH人幹嘛要靠對岸吃飯? 想玩經濟封鎖嗎? 當局看清楚點好咩? 也許說對岸的觀光客都沒水準有點人身攻擊(我也是接待過同胞的),但支票跳票、行為不檢點、SPY滲透的比率或可能性..怎說??
高雄電影節打算放映推動疆獨(嚴格來講是維吾爾族人要求高度自治)的熱比婭的紀錄片-《愛的十個條件》,結果傳來中國有關單位指示旅行社「暫不進高雄」,導致9月份陸客取消酒店訂房總數達3千間,根據媒體資料顯示,福華飯店退房3百間;寒軒4百間;漢來5百間;國賓也有7百間;最多的是金典8百間,損失超過6百萬元,許多旅遊業者紛紛跳出來表示「拜託不要播」。……
(●作者陳泰源,北市,網路節目《黨員大聲公》與《阿源美食》主持人。本文為NOWnews網友投稿,

中國老大正透過統媒傳達要高雄人在「一部紀錄片」與「高雄旅遊業者的生計」中做抉擇,這樣企圖利用「假經濟」與「假民意」來對陳菊市長施壓(測試)的假議題,只顯示了一個很重要的訊息:因為台灣經濟越來越依附中國,所以中國也越來越能夠利用經濟來控制台灣,哪怕只是一部中國老大不爽看見,且其實台灣人也未必感興趣、毫無影響力的紀錄片。

而中國老大這樣的假制裁、真測試的舉動,到底「有沒有效」(中計)?就看陳菊市長選擇「播」還是「不播」。

播:擺明就是跟中國老大作對,加上在台統媒居中的挑撥,鐵定加強了藏獨(達賴來台)、疆獨(熱比婭的記錄片)、台獨(民進黨的陳菊)等「三獨合一」的意象。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假經濟恐嚇”。

可能高雄與上海之間的飛機直航取消了,以後南部人想要去中國還得搭高鐵到比較遠的桃園甚至是台北松山機場搭飛機。

可能來台的中國旅客都不到高雄觀光了,消費也不在高雄了,住宿也不在高雄了。

最後就是塑造出陳菊是「自私的」,為了個人政治利益的「小我」犧牲了高雄人生計的「大我」。

不播:中國老大會發現這樣的「唬爛」是有效的,以後恐嚇模式就朝此方向複製;同時也中了統媒的算計,開始採訪一些願意配合演出的藍營選民哈拉幾句,散播「感謝中國老大賞我們台灣次級子民一口飯吃」的氛圍,更進一步加強了似乎台灣沒了中國還真的不行的假象。

另外,正當綠營對吳敦義的香港行窮追猛打的同時,這可是會跟陳菊屈服於中國壓力形成強烈的對比,到頭來人民只會說:阿你民進黨不也是怕中國,有什麼資格講吳敦義?

筆者認為,陳菊如果有智慧,應該要「播」,一方面可以再次凸顯台灣的自主性,另一方面還要長期做的就是:如何行銷高雄讓世界的觀光客都願意進來。

一來是因為我們本來就不可以將作生意的眼光只侷限在中國觀光客;二來,想想紐約吧!紐約正因為城市行銷做得非常好!觀光客多到連住在紐約的在地人都相當不爽!甚至擠到影響了紐約在地人的生活品質。如果陳菊能將高雄行銷到像紐約一樣地成功,恐怕到時是我們拜託那些沒水準的中國觀光客別來高雄吧!

只是筆者比較想不通的是,作為一個最大在野黨主席的蔡英文,面對這件事情的發表,怎麼會只呼籲要台灣人「有骨氣」?,到底有多少硬頸的台灣人願意為了看不見、摸不到的「骨氣」跟「生計」過不去?骨氣又不能當飯吃,這樣的反擊真的是相當沒有建設性。
http://www.nownews.com/2009/09/19/91-250809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