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血糕是非常普遍的台灣小吃,不過,你知道嗎?英國有一個旅遊網站最近選出「全球十大最怪的食物」,豬血糕竟然還打敗馬來西亞的榴槤、烏干達的蚱蜢及澳洲的蛾幼蟲等食物,「榮登」全球最怪食物榜的榜首。

Q滑有彈性的豬血糕加上花生粉、油膏和香菜,香味四溢,是非常平民化的台灣小吃,連大陸民眾也很喜歡;不過,看在老外的眼裡,這種用木片插著吃,吃法有點像「冰棒」的豬血糕,可是相當怪異的食物。

英國旅遊網站「VirtualTourist.com」最近在一篇全球最怪異十大食物的評選中,甚至把豬血糕列為第一名,而第二名是南韓的活章魚,第三名是烏干達的蚱蜢,第四名是法國料理中的鴿子,第五名是馬來西亞的榴槤,六至十名分別是挪威的鱈魚乾、澳洲的蛾幼蟲、越南的蛇酒、義大利的驢肉及南非鴕鳥肉。其中不少東西怪名遠播,但沒想到最後竟然敗給不起眼的豬血糕。

吃豬血糕 對許多老外來說的確是一大挑戰。好萊塢影星休傑克曼(Hugh Jackman)95年6月訪台時曾說過:「我最難忘的是『豬血糕』,豬血對不對?還有烤章魚,我最期待的是蛇血,可惜沒有喝到。」休傑克曼不愧是金剛狼,十分勇於嘗試。對大部份老外來說,知道豬血糕是動物血做的,不容易克服心理障礙。不過,也有旅遊美食專家針對這份全球十大怪食榜覺得有些少見多怪,像是中國早就有的動物「鞭」和猴腦都沒有被提出來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何中、黃盛柏)

http://news.cts.com.tw/nownews/general/200909/20090916031724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