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提琴教母李淑德9月13日舉行80大壽音樂會,由56位三代門生奏樂為老師慶生,林昭亮、胡乃元、辛明峰、陳太一、施維中等人還特地自海外返國,樂得李淑德說:「這些孩子,禿了頭也一樣可愛!」

看這麼多學生回來,李淑德最掛心的是「他們這麼久沒回,會不會不知到哪裡吃」,疼愛學生的慈母心流露無遺。

大家共聚一堂,相互大爆八卦,李淑德說,林昭亮小時好動,明明不會游泳,也跳進泳池,結果誤把池底當對岸直衝,好在被大孩子救起;林昭亮則笑說,那時差點被淹死,已經夠可憐,沒想到李老師一過來就打,讓他覺得更委屈。

辛明峰說,李淑德常帶他們出去玩,讓他留下美好的童年回憶,像有回大家十多人坐貨車去玩,因超載被警察攔下,每人得罰一、二千元,好在經李淑德及學生家長協商後,警察同意「來警局演出就算一筆勾消」,十幾位小天使果真到警局演出,成了此生難得經驗。

李淑德在教學的創意、耐心更讓學生感念。第三代學生施維中說,他小時較內向,李淑德看他拉琴放不開,就叫他戴帽子等道具、走來走去或對鏡拉琴,讓他從律動中體會拉琴;林昭亮也感謝,去年他女兒回台向李淑德習琴,一回脾氣拗起來、躺在地上不肯拉,78歲的李淑德竟躺下來,慢慢說服她拉琴,「我想若換作是小時的我,老師早把我踢出去!」

音樂會曲目由林昭亮安排,除了各種弦樂組合,也有協奏曲、小交響曲,最後還將由18位學生及其子女上場,呈現世代傳承的美妙。音樂會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購票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512879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