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超過一半受訪者都想換工作,但卻「不敢」行動(圖表4)。「大家也理解外面不好找工作,」信義企業集團人資長兼總管理處總經理黃慧珠觀察,「不過,有句話說:人才不忠是因為公司無情。」黃慧珠強調,企業在關鍵時刻更要去思考如何做「對」的事

圖表3

多數人對政府就業政策沒感覺,甚至不滿意
非常不滿意9.3%
不滿意23.6%
沒感覺或不知道21.8%
滿意36.0%
非常滿意9.4%
資料來源:《Cheers》雜誌「2009年上班族處境大調查」


公司,請讓我相信你!
將近7成上班族表示,經過這一年,變得更不信任公司,因為發現公司無法在壓力下堅持經營理念(圖表5)。
除了心理面的衝擊,只有2成受訪者認為「公司提供足夠的協助,和我並肩作戰」,「孤單」心情一覽無遺。
孤軍奮戰中,上班族最需要補給的是:加薪和升遷(圖表7)。交叉比對不同階級,則發現職位愈低的愈想升遷加薪;「很累」的高階主管和老闆們反而最需要「健康與體力」。

http://magazines.sina.com.tw/magazine/article/335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