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NO.1冰上現代舞蹈歌舞劇  Grahame
巨星麥克‧道格拉斯與凱薩琳‧麗塔瓊斯聯手主持
◆ 2001年蒙地卡羅「Laureus World Sports Awards」慈善義演
◆ NBC電視台獨家實況轉播,全球超過五千萬人同步欣賞本劇
◆ 公演迄今已有65年歷史,創下全世界演出時間最長的冰上舞蹈歌舞劇。
呀呼!今晚在巴黎城市正邀請著我們
所有美麗的景點,這就是人生充滿了歡樂
音樂唱出生命中的歡樂,激引熱冰的靈魂
穿過心靈的風速的賽跑,舞出冰上世界的禮讚
使用大量的女聲配唱流行,古典,香頌等跨界組曲,
如果您喜歡美聲,如果您喜歡香頌,如果您喜歡古典跨界,
凱薩琳‧福斯特美聲獻唱,這會一張讓您如癡如醉的音樂專輯。

   音樂、美術、舞蹈、文學、時尚、美食、咖啡,巴黎-藝術之都、流行之都,多少世人駐足留連忘返,她的壯麗、她的優雅,不論是文人騷客聚集的左岸、還是一些未成名落魄藝術家集居的蒙馬特;不論是雨果筆下鐘樓怪人蟄伏的聖母院、還是法國繁華極盛時期的代表凡爾賽;一切一切的文化藝術、歡熱氣氛與笙歌榮景,皆在巴黎這個令人讚嘆的城市興盛蔓延!「呀呼! 歡愉人生」是擁有65年演出歷史的冰上芭蕾劇「熱冰」在「2001鼓動城市」之後為新世紀的來臨即將邁入公元2002年的新創作,整部歌舞劇將法國巴黎所代表的歡樂繁榮氣氛用來表現人生中諸多美好事物的一面,縱使遭遇挫折、還是慾望誘惑,不要氣餒、最後都將回歸到人生的本質的真;整部歌舞劇充滿優雅、歡樂、愉悅與華麗的氣氛,濃濃的巴黎味,彷彿時空來到繁華榮景的流金歲月,在歷經諸多不順遂的事件後,適時巧妙的帶來歡樂的氣氛;美好的舞蹈與劇情在音樂的烘托下更顯傑出,原聲帶突出的配樂功不可沒,扮演全劇靈魂的角色,巧妙的將巴黎的歷史、文化、地標與建築融合其中,用音樂來說故事、用歌聲來讚美人生點點滴滴美好的一切與光明的未來!

   在完成「熱冰2001-鼓動城市」,一部氣勢磅礡的太鼓聲搭配恢弘交響史詩並結合新世代的電子音樂元素,強調力與美的快節奏都市組曲後,麥克連在邁入公元2002年最新原創代表作「呀呼! 歡愉人生」原聲帶終於誕生,融合眾多不同音樂風格,試著在流行與古典、主流與非主流、現在與歷史、真實與故事之間取得一個多容平衡的抒發,是一張非常傑出的英國歌舞劇音樂創作;除了麥克連包辦大部分的詞曲創作與全部的編曲工作,他結合並改編德布西、拉威爾、布拉姆斯的等古典大師的經典名曲,或以古典新奏的方式呈現、或以擷錄改編融合新的音樂旋律與元素匯結而成新的音樂樂章或歌曲,充分展露他傲人的古典音樂背景;
此外,麥克連負責樂團指揮工作,由其音樂助理麥可‧維克利奇負責全程錄音工作,一樣由老班底SWWP交響樂團負責弦樂部分演奏,打擊樂器、管樂、傳統樂器及歌聲演出則由北極星唱片全部樂手以及多位音樂創作人共同擔綱,一樣是大成本、大製作、音效驚人,唯一不同的是本次的歌舞劇原聲帶使用大量的女聲配唱流行、古典、香頌等跨界組曲、並請來次女高音凱薩琳‧福斯特為結尾曲獻唱;整張專輯散發一股歡愉浪漫的氣氛,如果您喜歡美聲、如果您喜歡香頌、如果您喜歡古典跨界,這會一張讓您如癡如醉的音樂專輯。

   整張專輯從序曲一開始就感受到濃濃的法國香頌味,彷彿置身浪漫的花都巴黎,麥克連巧妙的運用法國香頌音樂的特質,並結合鋼琴的繁複拍子與節奏,充分利用管樂的聲音效果,倒回時空來到法國繁華歌舞劇的復古感覺,卻又有現今的流行音樂元素;此外,他善用法國當代古典音樂的精華,加上一點探戈與吉普賽等世界音樂的味道,讓整個巴黎的感覺歷歷在眼前;專輯的前半段著重在傳統法國香頌音樂,歡樂與挑逗洋溢其中,包含有「呀呼」,「向前走」,「藍月」,「是我」等跨界香頌歌曲組曲,以及「奇怪的歷史」「愛之舞」帶有點探戈與吉普賽風格的協奏曲與「巴黎憂鬱」一段慵懶低沉的口白搭配淡淡曼波風格的音樂小品;專輯的後半段則著重在跨界古典音樂並結合地標的背景,弘偉中帶有誠摯的感覺,沉穩中帶有一絲的暖意,平和中找到希望的祝福,「愛與祝福」與「追尋靈魂-鼓動城市2001」是相當傑出的古典跨界美聲歌曲,「歡樂之舞」與「凡爾賽」則是氣勢恢弘的交響舞曲,「聖母院」則是充滿平和的感覺,「巴黎與三美神」則是德布西名的鋼琴古典小品;整張專輯不論在音樂性,音效性還是豐富性皆是跨世紀的傑作,此外,本張專輯錄音方式亦是非常的法國,著重於人聲的聲音部分以及各個器樂的錄音收音時的位置編排,讓整體音樂的音效呈現是非常的集中於喇叭的中間位置,這種種的完美呈現成就出這一張令人讚嘆的跨界音樂原聲帶!

關於 葛拉翰.麥克連 GRAHAME MACLEAN
   才華洋溢,熱情奔放是對英國北極星唱片創辦人兼總經理葛拉翰.麥克連(GRAHAME MACLEAN)最佳的詮釋!不論在各種類型音樂的創作,還是擔任交響樂團的指揮,麥克連總能不斷的帶給樂迷最大的驚喜與滿足。從古典的交響樂詩,空靈的新世紀音樂,豐富的世界音樂,慵懶的爵士音樂,流行的跨界音樂,還是最嗆的搖頭舞曲,麥克連對於音樂勇於創新實驗的精神,再再為他創造出許多膾炙人口的佳作;尤其他喜將深奧的古典音樂結合當代流行的音樂元素,並將起源英國的現代音樂劇吟唱歌曲融入至他多部原聲帶中,讓許多美好的非主流與古典音樂不再令人望之卻步,更增添作品的豐富性,突顯他傲人的創作功力。

   以古典音樂起家的他從70年代起即已大放異彩,不但創作出多部音樂劇與歌曲,更為BBC,DISCOVERY等頻道與多部英國電影及影集擔任配樂工作;此外,從80年代末期開始,他為BBC室內交響樂團擔任專任樂團指揮工作,並於90年代在倫敦創立北極星唱片,網羅多位音樂創作人從事音樂的創作與在全世界唱片的發行工作;目前麥克連除了一年一張自己的音樂專輯製作發行外,他更擔任BBC室內交響樂團與曼徹斯特愛樂交響樂團客座指揮,以及固定指揮倫敦愛樂交響樂團在Abbey Road的錄音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