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真厲害.........可以找到這些人..   大家可以看看,參考前輩們的經驗談


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選擇所愛 老二哲學終不悔
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邰智源:累積智慧 少談戀愛
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盧廣仲:人生黑暗期 看見友情萬歲
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孫維新:像逛超市 去各學院旁聽
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利明獻:多學課外知識 培養國際觀
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劉維公:樂當書呆子 扎學術根基
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陳添枝:學會自己做決定、負責
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駱以軍:關手機網路一個月
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黃榮村:找出真興趣 勇敢轉彎吧!
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九把刀:就算選錯 努力發掘自己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10717

回頭想想,如果重回大一,我會選擇多參加一些像是讀書會、文藝或藝術、科學等的社團。除學習與人互動,多學一點課外知識,提升內涵外,更想儘早培養國際觀,透過交換學生、遊學或留學等,體驗不同文化。


專注運動 體會與人相處

不過,專注在運動社團對我幫助不小,我從中體會與人相處,而且球隊是個團體,學習團隊合作、整合不同功能的人或扮演不同角色、面對挫折或分享成功。

大一除了共同科目,也開始接觸經濟學原理這門有意思的課。那時還選了電腦課,記得用電腦得打卡,現在回想起來滿新奇的;比較糗的是,大一下學期會計課只去上兩堂,最後被當掉,到大二才補回來。

寒暑打工 賣出一張保單

那時候最流行的就是當家教,我為了賺零用錢,也利用課餘當家教賺錢。學校放寒暑假,我也去打工,待過合作金庫、國泰人壽;那時在合庫只是算算傳票而已,去國壽則上了幾堂課,公司就要我去拉保險,那時還賣出一張壽險保單,但我是找親戚朋友下手。

大三初戀 當兵慘遭兵變

 直到大三、大四時,我才談了第一段戀愛,對象是一位來自屏東的同鄉;不過這段感情維持不久,大學畢業去當兵,就慘遭兵變。


當事人.......自稱不久耶...............以現代的眼光....或是..怎樣都好..兩年了...算久囉?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