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拓墣產業研究所柏德葳指出,全球四大主要電子紙技術供應商E Ink、SiPix、Bridgestone、Fujitsu中,已有E Ink、SiPix為台灣面板廠所掌握,其他廠商並將以策略合作、在地設廠與研發中心為發展模式,未來台灣在電子紙產業上將具舉足輕重之地位。

     面對即將爆發的電子書市場,台灣在下游終端組裝供應鏈完備,且對於降低電子紙產品成本極具優勢下,全球電子紙技術四大天王若能匯聚於台,將促使台灣成為電子紙產業發展中心,甚至以電子書裝置讓台灣業者躍上全球消費電子大舞台。

    

     雖然對電子紙產品而言,市場普遍印象仍停留在電子書(電子閱讀器),但電子紙應用不限於電子書,也包括智慧卡、電子標籤、廣告看板等,根據拓墣產業研究所 資料顯示,電子紙整體市場規模從2007年起由2,200萬美元開始成長,2010年將攀升至4億美元,其中以電子書之應用最為亮眼,其次為資訊顯示、廣 告看板等,2012年更可望達8億美元規模,其市場之大,也讓各家業者積極以對。

     由於電子紙潛在市場可觀,加上全球電子書銷售量持續成長,更為電子紙的應用注入強心劑。根據Andrew Tribute研究資料指出,全球電子書內容銷售量每月約為40萬本,預估2010年數位資料的產量將與紙本資料平分秋色,2020年數位資料的市場佔有 率更達65%,數位出版成長動能大增,各式電子閱讀器也紛紛出籠,勢不可擋。


2009-08-31  中國時報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03+112009083100739,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