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華納公司(Time Warner)已與Google公司的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達成協議,未來在YouTube看得到時代華納的電視節目及短片,並由兩家公司共享廣告營收。

 

Google希望藉由帶進更多專業內容,讓YouTube變成賺錢的廣告平台。

 

根據協議內容,將來可在YouTube欣賞到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卡通頻道(Cartoon Network)和Adult Swim卡通節目的短片。TNT頻道的熱門影集和華納時代電視製作的節目,如花邊教主(Gossip Girl)和艾倫愛說笑(The Ellen DeGeneres Show),也可在YouTube看到。不過總部在加州聖布魯諾(San Bruno)的YouTube 19日在自家網站表示,只有美國YouTube用戶才享有這項福利。

 

這並非時代華納與YouTube的第一項協議,去年初開始,嗜血真愛(True Blood)、大器晚成(Hung)、我家也有大明星(Entourage)等HBO節目的宣傳短片,在YouTube上都看得到。

 

今年稍早YouTube已與迪士尼公司旗下的美國廣播公司(ABC)和ESPN體育頻道,以及多家好萊塢製片公司達成類似協議。

 

為了轉虧為盈,YouTube不放過任何一個能擴增專業製作內容的機會,因專業內容比業餘人士拍攝的影片更能吸引廣告商的青睞,而且有助提高廣告費率。目前YouTube上大多是用戶自製影片,加入電視節目或電影片段不僅能吸收更多廣告,也能引誘Hulu.com等競爭對手的收視戶琵琶別抱。專業內容是 YouTube最新的賺錢重點之一,Google已指派老將卡曼格(Salar Kamangar)扛起這項重責大任。

 

儘管與時代華納的最新協議不包含整部影集,但YouTube高層盛讚這是他們又一次攻城掠地的勝利,新協議將讓時代華納在YouTube銷售廣告。 YouTube內容合作總監霍夫納說:「要是包含長片會更好,但我們很開心時代華納已開始聚焦我們的核心事業,重要的是把他們納入平台。」

 

時代華納董事長兼執行長比克斯(Jeff Bewkes)在新聞發表會上表示:「與YouTube合作,加上創新的廣告計畫,應該有助於我們改善從短片獲利的能力。」

 

Google執行長史密特日前表示,YouTube的營收成長迅速,其他主管也說,YouTube很快就能轉虧為盈,但他們沒有提供確切時間。華爾街分析師估計,YouTube今年營收可望倍增至5 億美元。

 

【經濟日報╱編譯于倩若/綜合外電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MAIN_ID=315&f_SUB_ID=2928&f_ART_ID=209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