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11  00:35更新,到 Emergency版 第1871
◎ pbear6150 編輯整理。感謝批踢踢版友 anna10555, flyingwhale,  mashapple, dream2175, pvease 的協同更新。   (V的朋友,到現在還沒有和家人聯絡到,卻還是投入旗山救災,請大家多多支援;朋友是災區附近的軍官,到現在也都沒有收到命令要去救災,她們也不能自己出動... 我們可能要先靠自己了(淚...)

莫拉克颱風過境重創南台灣,有許多受困或被迫撤離家園的同胞亟待幫助。儘管並非專業救災人員,無法在現場伸出援手;但安穩坐在家裡躲避風雨的我們,總是可以略盡綿薄,扮演後援部隊,把實用的物資送到需要的人手上。
這個列表和批踢踢為此次風災成立的 Emergency 版同步、隨時更新,感謝其他版友的協助,我們會盡量將各地回傳、回報的訊息,統整更新於此,就算不是鄉民,也能即時掌握各項捐助訊息,方便大家出錢、出力、出物資,就近捐贈。

本文版權沒有,也請各位將此連結用力轉寄出去,或以任何方式轉載,謝謝大家!
同時提醒您,捐贈物資前請先用電話與各單位洽詢,依各地物資需求捐贈。
並多多利用救援物資集散地圖:http://tinyurl.com/nxbz9x,以確保實際需要與效率!

 

一般捐贈物資:水/奶粉/乾糧/泡麵/電池/手電筒

                      清潔用品 / 民生必需品:1.漂白水 2.菜瓜布 3.洗碗精 4.衛生紙 (少許的尿布和衛生棉) 5. 雨鞋

                      毛巾、藥品、睡袋、棉被、衣物、照明設備(手電筒、蠟燭等)、奶粉、紙尿布等 

 

各地志工注意事項:

   穿短褲、t桖、方便工作 帶頂帽子可以避雨 穿球鞋可以防滑

   搬重物的時候蹲下來、盡量不要彎腰預防受傷

   不要主動開車門、讓車主下車說東西放哪邊

   請開車送物資的鄉民注意行車安全
   (
本資訊由worain提供) 8/10 21:54

 


【適合的物資】

 

礦泉水

 請務必以「清水」、「礦泉水」為原則,勿送有甜味飲料、或者是氣泡飲料(如可樂、沙士之類)。

 

乾糧

 請務必以「低鹽分、低調味」的乾糧為主,例如一般超商買得到的口糧,或者是有一點鹹味的蘇打餅乾、消化餅為主。不要購買零食類的東

西,例如洋芋片(充氣包裝容易破損、佔空間且造成運送困擾)、夾心餅乾之類,尤其是夾心餅乾,裡面的奶油在災區的環境容易壞。

 

易開罐罐頭及熱量食品

  低調味的麵包和巧克力,低調味的麵包主要是土司、波羅這種為主,現在市面上多數會放果醬、奶油、起司、肉鬆等等調味的麵包送到災區無法存放、會壞掉,大家想買麵包還是以土司類為主,比較好存放、也比較不容易腐敗。

 

純鹽巴

  除了鹽巴之外,其他都不要(不要放糖味精啥的),鹽巴主要維持災民體內電解質,可以讓他們配著乾糧、土司或加在水裡面飲

用。

 

藥品

  簡單、災民容易使用的物品為主,例如消毒雙氧水、碘酒、OK繃、萬用繃帶等,至於比較複雜的藥品,就交給專業的民間救難團體

去準備。

 

 

水會在72小時內退去,大家瘋狂訂購的物資會在這兩天內陸續抵達

後續需求的物資以:清潔用品 / 民生必需品為主

 1.漂白水 2.菜瓜布 3.洗碗精 4.衛生紙 (少許的尿布和衛生棉) 5. 雨鞋

 

災區衛生紙永遠不夠用!

藥劑噴灑會有萬能國軍去做,只是藥劑量要足夠!所以需要漂白水去調配。

 

【求救區】

 

1.待救援地點: 屏東縣來義鄉的大後村和佳興村

  待救援人姓名:高富貴 朱雪梅

  待救援者聯絡方式:高富貴0911948881 朱雪梅0963226233

  需要提供什麼幫助:斷糧四天 急需要糧食 飲水

  待救援情況說明:  屏東縣來義鄉的大後村和佳興村目前亟需外界支援,
 
該處已斷糧4天,飲水也極度缺乏,目前靠著撿拾蝸牛維生,請相關單位盡速救援

 

2. 草山村(草山分校的草山村)唯一對外聯繫產業道路 完全中斷 、五天了完全沒電、通訊中斷無法與外界聯繫請求大家幫幫忙 。

   村莊約200人,有老人、嬰兒急需大家的幫忙 ,也有需復健救醫的民眾

   嘉義縣番路鄉跟阿里山鄉 兩三天來都被忽略了

 

3. 三民(那瑪夏) 兩三天沒水沒電沒吃東西了

    一人一信救三民!!!

    拜託大家幫忙..找到高雄縣縣長的信箱寄信給他們

    高雄縣三民部落急需手電筒、照明設備和保溫器材、急救箱、水和乾糧,
   
最重要的是嬰兒用品;目前有一百個孩童及兩百多個大人因為目前找不到良好的遮蔽物
   
三百個多人在失溫中,目前已死亡十多人,送物資到鳳山體育場,請註明三民部落,明天用直昇機救援及送物資

 

4. 待救援地點:台東縣大武鄉大竹村加津林18

    待救援人姓名:100歲耆老.名字不詳

    待救援者聯絡方式:已中斷

    發起此救援者聯絡方式:0926481101陳小姐

    需要提供什麼幫助:求救

    待救援情況說明:我家142小口失聯中~我很心急!!有誰知道請告訴我,
    
我非常擔心另外我100歲的外公前3天身體就不舒服了,可是我都連絡不到他們,已經兩天聯絡不上,請求協尋與救援

 

5. 我有位70多歲的長輩 住在高雄縣杉林鄉集來村的集來國小附近(姓李)

   已經三天兩夜斷水斷電 即將斷糧 求救無門!

   請有關單位 或是能對此有幫助的朋友 幫忙救濟他們

   附近的村民居民也是同樣的情況

 

6.

  待救援地點:屏東小琉球

  待救援人姓名:屏東縣琉球鄉公所

  待救援者聯絡方式:(08)861-2501

  發起此救援者聯絡方式:

  需要提供什麼幫助:

  待救援情況說明:雖然不在山區,但快要斷糧,唯一對外交通停駛五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