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rldvision.tw.jpg

這是我的一位學姐,從災區帶回來的消息,聽說ptt的Emergency有更詳細的各地緊急連絡站,請大家送出救難物資前, 先確認不同地區的需要喔。

預計南台灣災區將發放3000戶災區急難家庭所需物資及資金;且分緊急救援期、短暫恢復期、長期重建期三階段,第一階段期望募款25003000萬元,提供大量民生物資與臨時安置災民之關顧,並協助家園清理,籲請大眾捐贈物資、救災經費,並投入救災工作。請致電高雄辦公室(07)722-9496,告知捐贈物資品名及數量。或者郵局劃撥,帳號:15752467 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國內緊急救援88水災」。

發稿日期:98810
發稿單位:台灣世界展望會屏東公關辦公室
發 言 人:南區辦事處主任陳維智

聯 絡 人:黃美珍組長0935356476、李麗渟07-7223608#115;0929176000

台灣世界展望會籲請大眾關懷莫拉克受困災民 

高縣山區面目全非  急需熱食、乾糧與飲用水

【新聞稿】

    「生死一瞬間,土石流讓高縣山區成為人間煉獄!」莫拉克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讓高雄縣山區土石流災情頻傳,斷水斷電斷糧,面目全非,旗山、六龜、茂林、甲仙、那瑪夏、桃源等鄉鎮還亟待救援。台灣世界展望會在高雄縣山區的天賜工作站、三民工作站、旗山中心也難逃一劫,南區辦事處今天深入旗山災區,並在一高處民宅成立臨時辦公室,協助緊急救援與物資發放等工作,展望會也籲請大眾提供民生物資與善心捐款,搶救滿目瘡痍的高雄縣。

 

    旗山區台21線新旗尾橋與台28線旗尾橋橋樑沖毀、旗南橋封閉、旗南公路中斷,國道10號汙泥尚未清除,多處淹水受困,物資因道路中斷無法送達,展望會旗山中心也受害,一樓淹水全毀。而再往山區的桃源鄉與那瑪夏鄉,災情更為慘重,那瑪夏鄉3000人受困,交通及電訊中斷,台21線民族橋橋樑沖毀,急缺糧、藥品及挖土機用油,僅剩民權村是唯一可以對外通訊的村莊。桃源鄉雖有物資空投桃源村,但建山村距離遙遠,步行困難,且有病患,100多人無法立即撤離,急需民生物資與藥品,計有14人被大水沖走。六龜寶來全村約6001000人失聯、斷電斷水斷糧。噩耗頻傳的甲仙鄉小林村慘遭滅村,上百人活埋,百餘人失蹤,400多人受困。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今天前往旗山地區勘災,水退後旗山仍泥沙滿街,原駐地的旗山中心因沙淤積,一樓淹水全毀,無法再服務災民,因此緊急借調旗山鎮一處民宅作為臨時辦公室,作為莫拉克救災災情通報、物資運送與發放的指揮所。高雄縣山區的災民目前安置在民權長老教會、民權國小、佛光禪淨中心、大光教會,其中民權長老教會有2位天賜工作站的社工員進駐。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救災指揮官陳維智主任表示,雖然目前六龜、甲仙、那瑪夏等地區道路中斷,仍無法通行,直升機救援也以撤離災民為優先,但是受困民眾已經斷水斷糧,急需大眾提供熱食、飲水、乾糧、麵包等食物,以及睡袋、棉被等禦寒物品、簡易醫療用品等,籲請各位民眾搶救災民,捐贈糧食、物資與救災經費,讓災民得以安頓。

 

    高雄縣山區仍有許多人受困,這些地區都有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受助童,展望會除了迅速深入災區關懷探視,也急需向大眾募集防災包、清潔用品、手套、刷子、礦泉水、方型鐵鍬、竹掃把、畚箕、長柄刷子、水管、水桶、垃圾袋、手推獨輪車等清掃工具,以協助清理家園,改善衛生環境。以及「防災救援包」,內容包括防水布、蚊帳、兒童與成人的衣物、毯子、水桶、炊具、睡袋等,並急需食用油、飲水、白米、泡麵、奶粉、罐頭、手電筒、簡易收音機等急難物資。台灣世界展望會歡迎量販業、醫療業、食品業、廚具業、服飾業、清潔用品商等相關企業捐贈急難物資及捐款,對失去親人、身陷水患、無力重建的南台灣災區民眾緊急伸出援手,讓貧困的孩子及家庭擁有希望!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陳維智主任表示,預計南台灣災區將發放3000戶災區急難家庭所需物資及資金;且分緊急救援期、短暫恢復期、長期重建期三階段,第一階段期望募款25003000萬元,提供大量民生物資與臨時安置災民之關顧,並協助家園清理,籲請大眾捐贈物資、救災經費,並投入救災工作。請致電高雄辦公室(07)722-9496,告知捐贈物資品名及數量。或者郵局劃撥,帳號:15752467 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國內緊急救援88水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