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熊出沒 有熊出沒
南投縣名間鄉驚傳有熊出沒破壞農作物,新民社區一處香蕉園,香蕉樹不是折斷,就是被扒開,還有貓被咬死,果園的地上遺留大型動物的腳印,足足有15公分這麼長,還有跟人腳掌一樣的五個指頭印,農民懷疑這可能是馬來熊留下來的。平地竟有熊出沒,引起居民恐慌,除了報警,還自備木棍和鐮刀,隨時準備和熊博命,就連員警也加強巡邏,挨家挨戶敲門,提醒居民夜晚不要外出。

跟著農民的腳步來到香蕉園,結果映入眼廉的不是香蕉樹攔腰折斷,就是樹心被扒開、碎裂,還有一棵是整個被推倒,橫躺在地上。蕉農說,「這一棵被推倒,狗狂吠可能很吵,牠(熊)就不要了、跑掉了!」

散落一地的香蕉,讓農民好心痛,是誰有這麼大的力氣,能推倒整棵香蕉樹?農民循著香蕉園查看,結果在地上發現好多大腳印,大約有15公分長,上面還可以很清楚看到5個腳指頭印,由於犬類只有4個指頭,因此農民懷疑這是熊掌,蕉農說,「你看踩到腳印都陷下去!」

不只香蕉樹被破壞,地上還有一隻疑似被熊咬死的貓,由於香蕉緊鄰民宅,讓居民很害怕!蕉農指出,「第一天就很害怕,聽到哪裡有聲音,就眼睛張開,張很大在看!」居民嚇得報警,農業處人員根據照片中遺留的腳印,推測可能是熊科動物中,體型最小的馬來熊,懷疑是遭人棄養後出沒覓食。

但究竟是大型犬還是熊?必須眼見為證,農民已因此提心吊膽,附近居民也希望農業處能儘快查清楚,甚至自備工具,準備隨時和熊拼命。一位居民說,一旦熊出現在他面前,「先趴下去,不要讓牠看到,等到被發現就趕快跑。」另一位農民指著地上的樹說,「你看抓下去就這樣,不要跟牠抵抗,如果跟牠抵抗,被抓下去肚破腸流。」

員警開著警車沿著香蕉園巡邏,來到新民村挨家挨戶敲門提醒居民:「我們這裡有大隻狗,類似狗熊出沒,要小心一點!」看到田裡有農婦在耕作,員警趕忙下車,提醒她們要小心,「妳們晚上盡量不要,一個人出門,為了妳們的安全,盡量如果晚上有事情,兩個以上出門,最好是都不要出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http://www.nownews.com/2009/08/01/327-248631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