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來自德國的博士牧師夏義正來台9年,他熟諳泰文,特別選擇深入各地外勞收容所及監獄,關懷這群流落他鄉的外勞;他自稱是「快樂的義工」,能到收容所陪伴外勞,覺得很開心。

「好不好吃?」滿頭銀髮的夏義正,以泰語探詢因脫逃或因案被收容的泰籍外勞,他和多名義工凌晨就起床做簡單泰國點心,清晨即開車南下,提前與泰籍收容人慶祝泰國母親節。

今年57歲的夏義正是德國馬堡大學哲學博士,27年前與太太到泰國教書,從此一住18年;1989年因在教會刊物上寫文章披露泰國女子被販賣的可憐境遇,遭一泰國共產黨員控告污辱泰國,9年後泰國政府將他驅逐出境。

談起了這一段往事,夏義正雲淡風輕地說:「現在泰國作法已經開放很多,不會再否認販賣女性、愛滋病傳染等嚴重的問題了!」

關懷泰籍外勞

9年前從德國到台灣宣教的夏義正,目前是新竹中華信義神學院圖書館館長,愈看台灣愈喜歡,連台灣高鐵都被他稱讚比德國還好;他說:「台灣太好了!我還要繼續待下去。」

夏義正來台不久後便到台北、新竹等地的監所、外勞收容所,為泰國籍收容人進行心理輔導。夏義正強調,既然會泰語,能化為行動助人,又可以幫台灣盡點心力,如此有意義的事,當然要一直做下去。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l/29/today-love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右翼天使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